苦難真的是上帝化了妝的祝福

我們常說:人生不如意常十之八九,所以要常想那如意的一二件事。其實,我們的人生總是順逆交替而來,苦難和喜悅也是交叉出現,我們當用感恩的心歡喜運用順逆、悲喜的境遇,提昇我們多彩多姿的燦爛人生。
9/11陳士琳傳道在迦光教會和大家分享“一根刺的真理”,他引用使徒保羅在哥林多後書12章第7節的話:又恐怕我因所得的啟示甚大,就過於自高,所以有一根刺加在我肉體上,就是撒但的差役要攻擊我,免得我過於自高。
各種苦難、挫折、失敗都是一種學習與提醒,讓我們更加的柔和、謙卑,因為“神阻擋驕傲的人,賜恩給謙卑的人”。
瑞士心理學家保羅‧杜尼爾(Paul Tournier)曾經在“創造性的痛苦(Creative Suffering)”一書中說:如果我們對於苦難有正確的反應,苦難將帶領我們進入新的世界,而後產生得勝的喜悅。他引述比爾‧云捷歷博士(Dr. Pierre Rentchnick)的研究,發現世界上很多舉足輕重的領袖原來都是孤兒。這些人物不是幼年父母雙亡,就是其中一位死亡;也有遭到遺棄,又或者是私生子,以致他們不知道父親是誰。名單上的領袖和風雲人物包括:亞歷山大大帝、凱撒大帝、查理五世、路易十四、華盛頓、拿破崙、維多利亞女皇、希特勒、列寧、斯大林、貝隆夫人、卡斯特羅、孔子、穆罕默德;還有許許多多哲學家和作家,如托爾斯泰、盧梭、狄更斯等等。據杜尼爾的分析,許多孤兒原來是帶著情感飽受剝奪的歷史包袱來領導世界,以致部份人物突顯其旺盛的控制慾,也因而很容易地驅使他們追逐權力,不惜一切要改變世界。這些孤兒在成長時期都缺乏父親相伴。
曾經在講義雜誌的人物專訪中看到一位板橋林家的後代說:我這一生最大的遺憾就是太順利了!從小到大都被安排的順順當當的,似乎也沒有什麼可以回憶及誇口的經驗。
個人於2018年走出長達七年的憂鬱之後,回首過去的一切,深深感受到“苦難竟然是上帝化了妝的祝福”,讓我放下名利慾望及驕傲的心,這幾年的真實生活體驗,真的非常感謝上帝為我安排的苦難,從苦難中讓我學會同理心及柔和謙卑的心,雖然不知未來會遇到什麼事,但我深信“上帝為我安排的一定是最適合我的”,也終於了解帖撒羅尼迦前書5章16~18節所說:要常常喜樂,不住的禱告,凡事謝恩;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裡向你們所定的旨意。
人生這條路上一切都需要代價的,無論是財富、事業,還是健康、快樂;低調做人,我們會一次比一次穩健;高調做事,我們會一次比一次優秀。在人生的棋局中,有得亦有失,有進亦有退;但是,無論成敗得失,只要我們走的每一步都是認真的、仔細的、有意義的,那麼我們就是個非常靠譜的勝利者了。
聖經哥林多後書12:9他對我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
10.我為基督的緣故,就以軟弱、凌辱、急難、逼迫、困苦為可喜樂的;因我什麼時候軟弱,什麼時候就剛強了。
詹俊裕寫於
20220919
近 31 日
8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