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劑是否需要注射?為何全球呼籲「續打」聲不絕!?為了無奈的百姓解除「智障」,了解下文及連結視訊 …

轉發:

害了了啦!!!
新冠疫苗第3劑加強劑該不該打?
陳培哲院士曝「這件事更重要」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AkXTQBuoM0

第3劑疫苗是指揮中心相當得意的消耗庫存莫德納疫苗政策。
根本就知道3劑疫苗對防Omicron沒用,趁著莫德納快過期趕緊推出,免得打不完有政治風暴。
第3劑疫苗都是老疫苗,用的是老病毒株做的,產生及加強都是對老病毒株的抗體。要說能保護Omicron這種免疫逃脫病毒,就像說服老百姓用去年的流感疫苗來防止今年的流感一樣的荒謬。
可是指揮中心陳時中就會一而再、再而三的用這個來騙人。去年年中流感疫苗銷不掉就騙過一次,這一次即期的莫德納疫苗疫苗,也依例再騙一次。
第3劑疫苗政策若看看最近美國的報告,就知道是疫苗廠玩的伎倆。第3劑疫苗可比第2劑疫苗降低9成的死亡率,真是好棒棒。但新冠死亡率2%,第2劑疫苗降低9成死亡率,成為0.2%。第3劑疫苗又再降低9成死亡率,成為0.02%。所以要感染上千人才會比打2劑少死一人,但是報告上可不會這麼講。報告會說降低9成死亡率,這不是商業術語又是什麼?

(作者為中華民國防疫學會理事長)

新冠疫苗第3劑加強劑該不該打?陳培哲院士曝「這件事更重要」【TVBS大師講堂】

本集完整內容:https://youtu.be/9y54tLn__fY健康2.0 APP 一手掌握健康👉https://bit.ly/3wva4Ei現在訂閱《健康2.0》➔https://bit.ly/2IBSoRrTVBS新聞台(56台) 每週六、日下午1點、晚間6點首播主持人:鄭凱云、江坤俊、韋汝看更多健康...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AkXTQBuoM0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opi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opi 查核回應
(1)本文下半部乃基於王任賢1月8日在投書中時時論廣場的文章,屬於讀者投書之類,不代表報社正式立場,參考[1].
(2)文中指控“第3劑疫苗是消耗庫存莫德納疫苗政策“,並沒有證據,第三劑不是只有台灣打,世界各國都普遍推行。
(3)文中稱“第3劑疫苗對防Omicron沒用“不是事實,英國報告顯示可以第三劑加強針可以把防護力從10%提升到75%。參考[2]
(4)文中更指控第三劑是美國藥廠玩的伎倆,因為第二劑降低9成死亡率,第三劑再降低9成死亡率,豈不是把新冠病毒病死率從2%降到0.02%,接近流感,也是不實。疫苗效率假以時日,都會下降,不是永久有效;譬如英國打完第二劑後六個月,防護率就掉到剩下10%而已,打第三劑可以再拉回到75%,但是效果不能跟前一劑相乘。

資料佐證

[1]中時時論廣場:中央搞破口 地方别陪葬 https://www.chinatimes.com/cn/realtimenews/20220109000419-260502?chdtv
[2] Vaccines provide good protection, U.K. study says
https://www.cnbc.com/amp/2021/12/31/omicron-hospitalization-risk-upside-vaccine-protection-good-uk-study-.html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