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爾·蓋茨公開信:新冠疫情提醒我们人人平等

2020.03.24 20:17:52快科技
3月24日下午消息,据外媒報導,现年64歲的蓋茨,已經在上月捐赠了8500萬英镑用於病毒预防。他说,僅管混亂在蔓延,但“發生的一切事情背後自有深意”。

在一封题為“我们可以從新冠病毒疫情中學會什麼”的公開信中,他寫著:

“冥冥中自有深意”

“我堅信,無論是好是壞,眼下所發生的一切事情背後自有深意。”

“在我深入思考這件事時,我想與大家分享自己的心得:新冠病毒對我们到底意味着什麼。”

1、它提醒我们,無論文化、宗教、職業、财富或聲譽,我们人人平等。在病毒面前,我们更是人人平等。或許,我们也該平等對待所有人。

如果你不信,可以去问问湯姆·漢克斯。

2、它提醒我们,我们所有人的命運息息相關,對個人的影響,也是對大家的影響。

它提醒我们,我们所築起的錯誤高牆意義寥寥,因为病毒依舊暢行無阻。

它也提醒我们,我们雖眼下困難重重,但有更多人一生都困難重重。

3、它提醒我们,健康是無價的,但我们的生活方式却把健康抛之腦後,吃着無營養的加工食品,喝着化學物質污染過的飲用水。

如果我们繼續無視健康,疾病终究還會困住我们。

4、它提醒我们,人生短暫,互帮互助才是真諦,幫助老人、幫助患者,才是我们真正該做的。

不要把生命浪费在搶購衛生紙上。

5、它提醒我们,我们的社會是多麼地物質至上,當困難降臨,我们才知道必需品(食物、水、藥品、才是我们的真正所需,動輒上萬的奢侈品給不了任何幫助。

6、它提醒我们,陪伴家人的重要性,也提醒我们,曾經錯過了多少團聚的時光。

它迫使我们回到家中,與家人團聚,鞏固家庭紐帶。

“我们應該做的”

7、它提醒我们,工作不是一切。我们雖以工作為生,但不是為工作而生。

我们真正該做的是互相扶持,互相保護和互惠互利。

8、它提醒我们,時刻自省。

它提醒我们,不管你自以為偉大還是真的偉大,病毒可以使我们的世界頓時陷入癱瘓。

9、它提醒我们,自由意志的力量掌握在我们自己手中。

我们可以選擇合作,選擇互相幫助,分享、给予、支持彼此;我们也可以選擇自私自利,關起門來只關心自己。

事實上,患難見真情,此話誠不我欺。

10、它提醒我们,我们可以耐心等待,可以驚慌失措。

我们可以保持理智,明白類似的情况曾經多次發生,災難也終究會過去;或者我们也可以恐慌,宣揚世界末日的到來,但這終究百害而無一利。

11、它提醒我们,這既是終場,也可以是新的起點。

這可以是反思和互相理解的時期,我们可以從錯誤中吸取教訓;也可以是一個循環的起點,陷入其中的我们只有真正吸取教訓才能打破循環。

12、它提醒我们,我们的地球生病了。

它提醒我们,我们應該正視濫伐森林的嚴重性,就像我们重視貨架上衛生紙消失的速度一樣。我们患病,是因為我们的家出現了異常。

13、它提醒我们,黑夜之後會有黎明。

生命是循環往復,我们經歷的人類歴史周期中的一個階段。我们無需驚恐;一切終將成為過去。

14、人们認為新冠病毒是一場巨大的災難,而我却認為它是一個“偉大的糾正者”。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Yuktesha Sarkar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Yuktesha Sarkar 查核回應
文章用意不壞,但這是一篇好事者的偽託文,中国好好事者大量翻譯轉發還做成假影片。
原英文版偽託文發表於太陽報,而太陽報已經將文章下架並道歉。請參閱資料來源。

資料佐證

https://www.independent.co.uk/news/uk/home-news/coronavirus-bill-gates-fake-news-the-sun-letter-naomi-campbell-instagram-a9421251.html
1 則回應被作者自行刪除。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