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給你(妳)~
「台積電真的是台灣的護國神山嗎?」
「聽一聽前AIT處長卜睿哲的一番話!」(如下)

譚傳毅快評》卜睿哲的不安

10:48 2021/07/01

前AIT理事主席卜睿哲出書,點出台灣正面臨的艱難抉擇,文字中流露出他的不安。

從地理來看,島嶼大都扮演干擾大陸的角色,例如英國之於歐陸、日本與台灣之於中國大陸,但不會是核心要角。如果是的話,當年駐台美軍就不會撤退了。現在美國看中了台灣的目的很簡單,就是遏制中國。

島嶼的不幸也在於此,很容易就成為戰略前進基地、也很容易被「跳島」。這就是卜睿哲所說「台美深化不樂觀」的原因。畢竟台灣的重要性,取決於美國利益,而這個利益是可計算的。

換位思考,假設台灣所面對的不是中國而是美國,那麼美國將會怎麼做?台灣的下場將會和伊朗一樣,各種經濟制裁加諸於身。問題是,為何大陸沒有這麼做?按照美國的思考邏輯,大陸應該痛下狠手!大陸越不這麼做,美國越是不安,台灣反而老神在在,怎麼回事呢?

很多人說,因為台積電護國神山導致中共不敢動手。真是這樣嗎?再換位思考,反正中國不擁有台積電,消滅了台積電對誰不利?當然對西方國家和台灣不利!對於中國幾乎沒有影響。戰爭的後果就是打掉重練。誰該緊張害怕?至少中國大陸不會是第一個!

卜睿哲是台灣的老朋友,他替台灣緊張了。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