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每天走6000步?這個專家講的最透徹!

千年的王八,萬年的鱉”。有人說,這兩種動物就愛靜養不愛動,照樣活得長。北京體育大學教師,國家級社會體育指導員趙之心認為,這種說法大錯特錯!

中華預防醫學會會長、衛生部原副部長王隴德補充道:
烏龜身上有230多塊骨頭,90多關節;人身上有206塊骨頭,230個關節。人身上那麼多關節就是讓你運動的。

只有運動才能保證關節軟骨的健康。關節軟骨裡沒有血液供應,必須得吸收關節液才能營養,而關節液只有活動時才能大量分泌。

運動最好的方法就是【走路】。

動汗為貴!主動流汗簡稱“動汗”,中醫理論對“動汗”評價很高,認為“動汗為貴”。汗的成分中,98%是水,2%中有尿素、尿酸、乳酸、鹽分等。

出汗不僅有給人體降溫的功能,更為重要的是,人體內的許多垃圾,如乳酸、尿酸等,廢物;如多餘的氯化鈉等,甚至毒素,如重金屬、化學物質等;

還有許多脂肪等有機物質,是不能完全通過大便、小便排出體外的,必須通過汗腺排出。

人在排出“動汗”的時候,體溫一升一降的過程,讓血管更有彈性。

尤其是冬天,更要堅持每天運動,而每次要至少持續半個小時以上,這樣才能提高人體血液迴圈能力,刺激心肺功能,增強免疫力。

運動時間過短會沒有效果,時間過長、過度運動卻又會降低人體免疫力,使精神疲憊、體力恢復慢。每個人的體力不同,總體原則是運動後輕微出汗、自我感覺不過度疲勞,把握好時間。

 只要一口氣把這6000步走完,健康狀況就會有質的改善。

俗話說“飯後百步走,能活九十九”。我希望大家每天能走一萬步,你上廁所走幾步,上下樓走幾步,辦公室裡走幾步,加起來就有4000步。

但是,除去這4000步後的6000步是真正能夠改善大家健康的,而且這6000步最好一口氣走完,只要你一口氣把這6000步走完,你的健康狀況就會有質的改善。

最佳的鍛煉時間是早上8點~10點.下午3~5點.晚上7~9點等時段。

我們的心臟一天通過跳動要往外打10萬次血,血出去後還得回到心臟,誰在起作用?全身的640塊肌肉。

只要肌肉運動,就會把血擠回心臟,我們的眼睛打開、閉上、再打開,眼皮使勁就能夠把眼球上的血擠回心臟;我們走路,每走一步就相當於把腳上的血擠回心臟。

我告訴大家通過走路的方法讓心臟好起來,其實很簡單:把胳膊擺起來,最好擺到齊肩平,把步子邁開,配上呼吸。每天堅持15~20分鐘,比走兩個小時都要有效果。

 每天走半小時助排氣,胃腸病通通遠離你。

凡是吃完飯老打嗝的是大病。人吃五穀糧食,就會產生氣,但是氣一定要從後面排出來,走路就能幫助你排氣。

發現自己腸道不好、脹氣、積食、便秘,每天晚上吃完飯後堅持去走半個小時到一個小時,胃脹、胃酸、腸道脹氣通通遠離你。

人老了個子矮了腳卻大了,這是走路的不良姿勢造成的。現在教大家一個治腳病的方法:每天晚上遛彎時踮著腳走(走路時腳跟抬起,前腳掌著地,兩腳交替行走),堅持一段時間,腳病一定有改善。

 走路是防治癌症的特效藥。

據《生命時報》報導,來自英國的最新研究顯示,每天只要步行1英里(約1.6公里),患癌死亡風險就能降50%。

“走路可看作治療癌症的特效藥!”研究的發佈者,英國慈善組織漫步者協會和麥克米倫癌症援助組織共同指出,如能每天堅持行走1英里,在20分鐘內走完,對乳腺癌、前列腺癌、腸癌的治療都有明顯益處,最高可降50%死亡風險。

總而言之,運動最好的方法就是走路。走路是防治癌症的特效藥,能夠預防心臟病、糖尿病、動脈硬化等多種疾病。為什麼要每天走6000步?看完後終於明白了!一定要告訴身邊的每一位朋友!
近 31 日
18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癌症為癌細胞不正常的增生,目前有效的癌症治療方式包含手術、化學治療以及放射線治療,某些適合的患者可選擇標靶治療。

資料佐證

http://www.kfsyscc.org/about/interview-topics/ai-zheng-bing-ren-ai-chi--bao-jian-shi-pin-
癌症病人愛吃「保健食品」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