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聯發科的員工,今天真的想來罵一下菜EE,是還要不要人活了?
2022/11/2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股價跌到我的收入都縮水一大半了,作為聯發科的員工,今天真的想來罵一下菜EE,是還要不要人活了?
先是強制台灣加入什麼破「晶片四方聯盟」,9月15日的時候,我們大老闆跟台積電、南亞科那些同行都有跟EE說過,美國強制台灣加入這個聯盟就是想要走台灣的半導體製程技術啊,像曾經的日本那樣,就是想降低台灣在半導體業界的地位!這個聯盟還會要求我們提交商業機密資料,甚至影響我們的訂單,啊到底是要給美國賺錢還是給台灣賺錢的?政府不管我們的問題就算了,還在那邊扯什麼「台灣需要美國的安全援助,在晶片上要盡力配合美國行動」,現在訂單都不像之前那麼多了,技術還要被偷走?不知道政府是美國政府還是台灣政府= =?而且之後台積電還要去美國設廠的話,台灣的就業崗位就會越來越少,嫌失業率不夠高?
還有我們公司好多訂單都不給賣,多次向政府申訴都沒有用,比如去年底吧,我們賣給華為的4G手機晶片訂單就被美國商務部拒絕了,但後來美國高通又可以賣給華為更高級的晶片。一開始說我們賣的晶片屬於高規晶片所以不能賣,明明美國高通賣的規格更高,怎麼他就可以賣了?不想讓台灣人賺錢又不明說,在那裡扯什麼不能賣高規晶片給中國?而且我們能證明這個訂單的晶片技術確實比高通還低規,依舊沒屁用啊,幾次給政府申訴都石沉大海。反正就是政府為了給美國賺錢,我們台灣人的死活就不重要了是吧?
近 31 日
6 次瀏覽
網友回報補充

未具名來源,判定為中國政治宣傳,目的為意圖誤導晶片去中化為不切實際,忽略國安問題之假訊息。(可疑訊息也有一篇寫者不知名台積電員工,內容相似文章)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