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詐騙手法:
【1】.未訂貨,確收到貨運行來 貨,而且馬上有人來電告知,*(乘)(貨寄錯了,特別要注意紅色標籤提示)。
【2】.因應辦法(1).如影片收貨人收到貨不拆封。(2).報警。(3).通知請原送貨單位載回,記得拍照存證。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2 則查核回應
Zzzz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Zzzz 查核回應
一、「拆封務必全程錄影」的貼紙只是一個提醒,不能代表就是詐騙。

二、重點不是在包裹上面貼了什麼貼紙,而是不要任意簽收來路不明的包裹並直接付款。

資料佐證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4673

【錯誤】網傳影片宣稱貼上「拆封務必全程錄影」貼紙的包裹即為詐騙?

一、傳言宣稱有「拆封務必全程錄影」貼紙的包裹就是詐騙的推論過於武斷。 二、消基會專家指出,如果發生糾紛,錄影只是舉證方式之一,通常還會核對訂單,不會如傳言所述,出貨人單方面的宣稱包裹內有貴重物品,收貨人就必須賠償。 三、刑事局提醒,重點不是在包裹上面貼了什麼貼紙,而是不要任意簽收來路不明的包裹並直接付款。 網傳影片宣稱貼上「拆封務必全程錄影」貼紙就是詐騙,為「錯誤」訊息。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4673
4000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取貨前務必先到購買商品的官網確認寄送資訊及正確金額,拿到貨品時也要檢查寄件人欄位是否正確。
若寄件人沒有寫明,只有填寫代寄、貨運公司的名字,可能就是境外包裹,這時候就要更加小心了。若是付費了,可以聯絡貨運公司退費。至於寄送到家中,物流公司沒辦法在簽收之前就讓民眾開箱驗貨,所以還是呼籲民眾只要是收到來源可疑的貨品請勿貿然付款簽收,也請告知家人朋友不要輕易幫你代收貨。

資料佐證

https://getdr.blog/?p=2980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