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今天凌晨五點二十七分開始,太陽將會遠離地球,天氣會因此變得比較嚴寒。這種現象叫做Aphelion Phenomenon (遠日點)。

平時, 地球和太陽的距離是90,000,000 公里,如遇上aphelion 現象,太陽會遠離地球152,000,000 公里,這種現象將會延續至今年【八月】。

一般天氣會比平時要冷,可能因此帶來身體不適,如感冒,咳嗽,呼吸短促等等⋯

所以,在這期間要多喝熱水,少吃冰水。多吃有益健康的營養品,以便增強身體抵抗力,免受疾病侵襲。

體溫是「免疫之鏡」,當免疫細胞在正常運作時,人體的體溫通常會超過36.5℃。

體溫不到36℃的人表示免疫力差。
每當體溫下降1℃,白血球所提供的免疫力便會減少37%。

體溫上升1℃,免疫力可翻5~6倍。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murmur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Asdfgh 查核回應
此為社群平台和通訊軟體流傳很久之謠言訊息。
1.根據克卜勒第一定律,每年地球都會在7月初經過遠日點。
2.傳言稱「地球和太陽的距離是9千萬公里」並不正確。地球與太陽的平均距離是1億5000萬公里;而遠日點是1億5200萬公里,近日點是1億4700萬公里,相差比例僅3%。
3.7月時雖然是遠日點,但因地球傾斜角度,陽光直射北半球,斜射南半球,因而北半球溫暖、南半球較寒冷,並不是遠日點就會比較寒冷。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7153

【錯誤】網傳「從明天五點二十七分開始,太陽將會遠離地球,天氣會因此變得比較嚴寒,這種現象叫做遠日點...這種現象將會延續至今年八月,一般上,天氣會比平時要冷」?

【報告將隨時更新 2022/3/31版】 一、專家表示,地球繞太陽的軌道是橢圓形,因此會有距離太陽遠近的差異,造成遠日點、近日點。而遠日點是在7月初,並非傳言流傳的「明天開始延續到8月」。 二、專家表示,地球與太陽平均距離是1億5000萬公里,並非傳言稱的9千萬公里。而遠日點與太陽距離是1億5200萬公里、近日點是1億4700萬公里,距離相差比例僅3%。 三、專家表示,影響氣候的主因是地球的自轉軸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7153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