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乾爹賣我們40輛M109A6自走炮及相關輔助裝備,要價7億5千萬元,平均每輛1千8百75萬美元,沙國2018年買相同型裝備180輛(零附件比國軍還多),花費13億1千萬美元,平均每輛7百28萬美元。老沙比我們聰明,後來知道美軍開始生產更先進A7型,雖然合約已簽,但使用拖延戰術,至今仍未實際交貨,要求美方改買A7型,未來全世界只有國軍與美軍使用A6型,其他使用M109A自走炮20多個國家,已不再購買或升級,任其自然淘汰。

令人不解的是,新型A7的單價,每輛只要960萬美元,外電披露製造廠商BAE公司已不再生產A6,因此我們有理由懷疑,國軍所購是否為全新的自走炮,還是封存在倉庫打了黃油的存貨?既然是舊型,為何單價反比新型高?國軍恐要對種種疑點向外說明清楚,以杜悠悠之口。


貝傳媒202108060630即時新聞
美國國防安全合作署(DSCA) 核准販售台灣40門M109A6“帕拉丁”自行榴彈炮,俄衛星通訊社:向台灣出售天價自行火炮 - 美國奇跡般地「騙」了台灣一把

〔貝傳媒綜合外電報導〕據 RFI -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報導美國國防安全合作署(DSCA)8月4日通過聲明宣布,已核准販售台灣40門M109A6“帕拉丁”自行榴彈炮等項目,總金額約7.5億美元,軍售案已通知美國國會。這是總統拜登上任以來,首次對台軍售。
 俄衛星通訊社8月5日記者弗拉基米爾 •費奧多羅夫報導:簡直難以置信!美國以幾乎三輛最昂貴的坦克的價格向台灣出售自行火炮。俄羅斯導彈與炮兵科學院通訊院士康斯坦丁•西夫科夫就拜登政府與台灣首個軍事協議做出此番評語。

8月4日,星期三,美國國務院向國會通報了一項向台灣出售約7.5億美元軍火的計劃。此筆潛在交易包括 40輛M109A6「帕拉丁」型自行火炮和用於升級的設備。美國政府的決定需要得到國會的批准。
政治學家、俄羅斯導彈與炮兵科學院通訊院士、一級上尉康斯坦丁•西夫科夫在接受衛星通訊社採訪時指出,美國出售給台灣的這些新的自行火炮,其型號本身都已老舊,已有30多年歷史。一輛火炮1850萬美金的價格讓這位俄羅斯專家忍俊不禁。
康斯坦丁•西夫科夫說:「作為比較,最昂貴的現代化美國‘艾布拉姆斯’主戰坦克 M1在世界市場上的價格為 700 萬美元。以1899萬美元的價格出售這種都要報廢的自行火炮,可以說是‘漂亮’之舉。美國人奇跡般地‘欺騙了’台灣人的心。不妨想象一下——如果俄羅斯第五代Su-57多功能戰鬥機售價4000萬美元,而自行火炮售價超過1800萬美元。」
近 31 日
1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此為疑美政治宣傳「有理由懷疑,國軍所購是否為全新的自走炮」和「美國奇跡般地「騙」了台灣」都並非事實,「M109A6(Paladin)帕拉丁型自走砲」7.5億美元,由於台北尚未與美國正式提出新的軍購項目審查程序,所以拜登政府如欲透過軍售來表現對台灣安全的加持,M109A6會是唯一可用而又已萬事俱備的方案。
國防部長邱國正在立院答詢時表示,M109A6自走砲、刺針飛彈因為烏俄戰爭導致延宕改變,但會有替代方案。

英國最大國防承包商「英國航太系統公司」BAE Systems發言人在電郵中向國防新聞說,待合約獲美國政府敲定,該公司準備好提供台灣M109自走砲,其產能能夠在不違背與既有客戶的合約承諾下,支持台灣國防部的需求。

資料佐證

https://www.appledaily.com.tw/politics/20210805/22HONNC3XRGCNGZLMGZ5YRFIJY
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paper/1515630

https://newtalk.tw/news/view/2021-12-27/687611

拜登政府首次對台軍售!40門M109A6自走砲合計7.5億美元 總統府表示感謝|蘋果新聞網|蘋果日報

國防部今(5日)證實,美國政府於美東時間8月4日就40門「M109A6(Paladin)帕拉丁型自走砲」7.5億美元對台軍售案,進行「知會國會」程序,可望在1個月後正式生效。這也是美國總統拜登上任以來,首次的對台軍售。總統府表示,此舉讓台灣在確保台海和平與區域安全,更具能力與信心,我國政府表示誠摯感謝。

https://www.appledaily.com.tw/politics/20210805/22HONNC3XRGCNGZLMGZ5YRFIJY

M109A6交期延宕 邱國正︰國軍照程序走 也有備案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我國向美採購的M109A6自走砲傳出交貨延宕,國防部長邱國正昨在立院答詢時表示,M109A6自走砲、刺針飛彈因為近期烏俄戰爭導致延宕改變,國軍一定會照程序走,據理力爭、也有備案,一定會做應對,「 不能說一沒有,兩手一攤」。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昨邀邱國正及相關部會報告「《全民國防手冊》之編纂、內容及檢討」,立委趙天麟質詢提到,近期的三項軍購案似乎出現了變化,分別為「神鷹三號」的MH-60R反潛直升

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paper/1515630

向美買刺針飛彈「付款5年1套未獲」?邱國正:未接獲延宕問題 | 政治 | Newtalk新聞

台海情勢緊繃,我國陸軍近年來向美方採購「刺針防空飛彈」,不過卻傳出有延宕情形,國民黨立委陳以信披露,我方已經付款5年,但至今一套都沒拿到。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今(27)日在立法院回應,目前尚未接獲有延宕的情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審查111年國防部預算,陳以信提案披露,陸軍2018年就開始付款給美國,

https://newtalk.tw/news/view/2021-12-27/687611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