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的大學校長說:「我嚇呆了」,英國牛津大學史學教授則嘆:「我感到極度悲傷」。美國已失去西方世界領導能力,世界秩序正在改變。
《紐約時報》指出,從新德里到紐約,席捲全球的疫情不只是在奪取人的生命和生計,它還動搖了美國做為戰後數十年來全球領導者和世界榜樣的角色。如今,美國領先的地方卻完全不一樣:超過84萬名美國人確診新冠肺炎,至少46784人死亡,兩項都是世界第一。
近 31 日
0 次瀏覽
網友回報補充

原文好像是這篇 https://www.nytimes.com/2020/04/23/world/europe/coronavirus-american-exceptionalism.html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Pei-Chi Lo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Pei-Chi Lo 查核回應
■此文源自紐約時報2020年4月24日的文章,摘錄內容【符合】原文:

①德國大學校長:是柏林的公共政策院校赫爾蒂行政學院校長Henrik Enderlein。

②牛津大學史學教授:是歐洲歷史學教授Timothy Garton Ash。

③另,截至2020年5月12日,美國仍是全球COVID-19確診數、死亡人數最高的國家。

■至於「美國失去領導地位」等屬報導中的個人評論,各界亦有多元觀點。

不同意見出處

2020年4月24日紐約時報原文-「我感到極度悲傷」一個失去美國領導的西方世界:
https://cn.nytimes.com/usa/20200424/coronavirus-american-exceptionalism/zh-hant

2020年5月12日WHO疫情報告P7-美國確診及死亡數居冠:
https://www.who.int/docs/default-source/coronaviruse/situation-reports/20200512-covid-19-sitrep-113.pdf?sfvrsn=feac3b6d_2

【對美國領導地位的多元評論】

2020年5月6日美國國務院聲明-以援外金額等說明美國仍在全球疫情因應中扮演領導地位:
https://www.state.gov/additional-u-s-foreign-assistance-builds-upon-u-s-leadership-in-the-global-covid-19-response/

2020年5月6日兩位前參議院多數黨領袖共同投書-若美國不扮演領導世界防疫的角色,中國將嘗試利用這場危機謀取自身利益:
https://edition.cnn.com/2020/05/06/opinions/covid-19-fight-against-coronavirus-us-daschle-frist/index.html

2020年5月11日World Politics Review-COVID-19後的世界秩序取決於美國維持川普路線或重新接受有建設性的國際主義:
https://www.worldpoliticsreview.com/articles/28751/the-world-order-after-covid-19-hinges-on-what-kind-of-america-emerges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