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2 我姐從巴黎傳回的訊息:

英國倫敦爆發新型病例 ,全歐封鎖 ,你們都知道,但台灣不敢跟「封」 ,你們要小心 ,現在我的同學 、教會弟兄姐妹等認識的人都陸續感染 ,有的已離開人世,有的還在麻醉治療,有的靠機器維中 ,而且很多都是平時極為「小心翼翼」者 ,也都中標病了 ,現正與死神在爭鬥,生病是很痛苦難挨的 ,大家不要掉以輕心!這些極為小心的人 ,至今也回想不到 是在那兒感染的。
奉勸大家小心,戴上口罩,避免到人多的地方。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Asdfgh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Asdfgh 查核回應
台灣的情況與英國並不相同,因此不是台灣不敢跟「封」。台灣防疫成功的關鍵是團結(solidarity)。台灣有近1萬人居家隔離,超過20萬人居家檢疫,這些人犧牲一點自由,但換得大家都能正常生活。

資料佐證

https://www.cw.com.tw/article/5101708

不封城、不普篩 陳建仁:團結,是台灣防疫成功的關鍵|天下雜誌

前副總統、中研院院士陳建仁在2020天下經濟論壇(CWEF)夏季場發表開幕演說。他認為,台灣防疫成功的關鍵,就是團結(solidarity)。台灣有近1萬人居家隔離,超過20萬人居家檢疫,這些人犧牲一點自由,但換得大家都能正常生活,這就是台灣成功的地方。但他也警示,全世界第一波疫情都還沒結束,未來若開放邊境,境外移入可能對台灣會有很大影響。以下為演講摘要:

https://www.cw.com.tw/article/5101708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