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你還喝不喝咖啡?這12個咖啡的驚天大秘密,看完我徹底震驚了!!!
http://ptttube.com/watch165290_1508.html

喝茶時千萬不要吃這些食物,不然你的腎可能會壞掉啊!
http://cklive.net/watch327487_1508.html

太棒了!原來這種水果是真正的癌症殺手!竟然比化療強一萬倍!可惜90%的人都不知道,快分享出去吧!
http://cklive.net/watch138396_1508.html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Asdfgh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Asdfgh 查核回應
衛福部在公告中指出,通常大量食用含有咖啡因的食品,在尚未緩解氣喘症狀前,身體就會出現心悸、手抖、頭痛、失眠等副作用,也會引起交感神經興奮,造成心律不整,嚴重時可能造成死亡。
食藥署提醒,民眾應建立正確的用藥觀念,如有任何用藥安全問題,應諮詢專業的藥事人員,切勿相信偏方。
有心血管疾病、胃食道逆流的患者,或是孕婦等族群,要減少咖啡的攝取量。而若是慢性腎臟病的患者,則必須避免攝取過多的電解質,包括咖啡含有的磷和鉀,建議少喝咖啡。

資料佐證

https://www.mygopen.com/2020/12/coffee.html

【部分錯誤】常飲黑咖好處多?可以提神醒腦、平肺定喘、護肝解酒?勿過度解讀

網傳「常飲黑咖好處多」的圖片,實際詢問專家,營養師表示由於咖啡中具有咖啡因、綠原酸等成分,確實能達到圖片上指稱的一些效果,但不應過度解讀,且仍需適量飲用。中醫師也說明,「強筋骨」、「活血化瘀」等說法並沒有根據。

https://www.mygopen.com/2020/12/coffee.html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