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健保卡領免費快篩試劑,
每人一個,家人可代領。
高雄市區發送地點列在檔案的倒數第二個。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MrOrz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MrOrz 查核回應
台灣確實有診所提供公費 COVID-19 家用快篩的方案,但並不是帶健保卡就能領!

🏥 根據《「COVID-19社區加強監測方案」相關業務問與答》,這個「COVID-19社區加強監測方案」主要是讓社區診所醫師在診斷後,發放快篩給來看病的人用的,不是讓人直接到診間領。

❌ 根據《問與答》文件,無症狀、沒有掛號的病患,都「不是發放對象」、「拿不到」公費快篩。另外,也不能幫家人代領。

資料佐證

「COVID-19社區加強監測方案」相關業務問與答(Q & A)(20220127更新)
https://www.cdc.gov.tw/File/Get/KuCUxIX4rOljnn9mFIM66Q

疾管署 COVID-19社區加強監測方案
http://at.cdc.tw/4O42Dz

相關新聞:2022/4/11 自篩好貴,哪裡可做免費PCR?哪裡領免費快篩劑?
https://www.commonhealth.com.tw/article/86097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