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種含有單寧酸的食物與中藥,可以有效抑制新冠病毒,幫我們度過疫情危機,好好收藏運用吧!黃城轉傳。) https://agroshoptw.com/?p=15130

一次了解12種含有「單寧酸」的食物與中藥,讓你安然度過疫情! ~ 神府食療

中國醫藥大學校長洪明奇在最新醫學研究成果指出,首次發現「單寧酸」會雙重抑制新型冠狀病毒,對於改善全人類疫情具有高度前瞻性!在國際學術及醫療界投下一顆震撼彈! 單寧酸可以輕易透過食物來取得,這裡列出12種常見的食物或中藥,期待在這次疫情中,認真養生的人都可以藉此安然度過!

https://agroshoptw.com/?p=15130
近 31 日
2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天然食材雖含有單寧酸,但含量不高,若要單吃特定食材達到足夠可抑制新冠病毒的單寧酸濃度,並不太可能。

單寧酸對於抑制新冠病毒的治療有前瞻性,但此研究成果尚未進行人體試驗,也沒有實驗組和對照組的設計,尚且不能證實單寧酸家族(包含單寧酸、聚合前花青素及安石榴苷)在人體內有抑制新冠病毒的效果。
此篇研究是以可被病毒入侵的細胞,放在試管、培養皿,把如單寧酸等化合物放入,測試化合物能不能抑制病毒進入細胞或抑制病毒進入細胞之後的複製能力。實驗設計牽涉化合物不同的濃度,且因不是在真正的生物體實驗,因此無法將實驗結果推估在人體身上。

如有人因此大量攝取單寧酸,也可能有過量風險,影響人體對微量礦物質或是維生素的吸收。
若單寧酸攝取過多,會跟蛋白質結合,造成消化不良等問題,也會干擾身體對鐵質、鈣質的吸收。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749

【部分錯誤】網傳「多吃含單寧酸的水果,可抑制新冠病毒;喝酒防疫不是亂說的。紅酒&高粱酒內的單寧酸可防疫」?

【報告將隨時更新 2021/6/9版】 一、中國醫藥大學研究發現,單寧酸對於抑制新冠病毒的治療有前瞻性,但此研究成果尚未進行人體試驗,也沒有實驗組和對照組的設計,尚且不能證實單寧酸在人體內有抑制新冠病毒的效果。 二、中國醫藥大學研究團隊主責人洪明奇表示,不宜將上述實驗結果推論為「多攝取單寧酸」可以預防新冠病毒感染。 三、營養師指出,單寧酸為植化素的一種,廣泛存在於生鮮蔬果中。多攝取天然蔬果對健康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749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