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美國已經發現新型變種冠狀病毒,訂名為SARS-CoV-2 Lambda (Lambda病毒),比Delta 病毒還新、還毒。
無論是打那一種疫苗都無法對抗。
還是老辦法,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少去人群密集的地方。


https://www.biorxiv.org/content/10.1101/2021.07.28.454085v1

SARS-CoV-2 Lambda variant exhibits higher infectivity and immune resistance

SARS-CoV-2 Lambda, a new variant of interest, is now spreading in some South American countries; however, its virological features and evolutionary trait remain unknown. Here we reveal that the spike

https://www.biorxiv.org/content/10.1101/2021.07.28.454085v1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vanillam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vanillam 查核回應
此訊息引用的網頁,來自bioRxiv。網頁開首已提醒讀者,此po文並未經證實以及在媒體上作結論。讀者應小心判斷。

WHO同時也公布7種需留意變異株,其中最受到關注的,是在2020年12月偵測到,2021年4月在秘魯大量出現的秘魯變種病毒株Lambda(C.37)。目前已擴及到31個國家,但個案數沒有太多,確診數最多的在智利、美國、秘魯、德國、阿根廷。英國也因境外移入出現6名感染到Lambda的民眾,6月25日發表報告,將其也列入正在調查且特別關注的變異株。

但由於目前資料較少,Lambda的傳染力、致死率,以及臨床症狀,都還沒有詳盡的研究資料。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www.twreporter.org/a/sars-cov-2-variants

COVID-19病毒變身全解析:從Alpha到Delta,19個月內4大重要變異怎麼發生?疫苗保護力追得上嗎? - 報導者 The Reporter

Alpha、Beta、Gamma、Delta四隻新冠病毒變異株,誰傳播力最強、誰更容易感染兒童、症狀又有哪些差異?如果疫苗打的速度太慢,可能形成「病毒變得更強」的空間?《報導者》從GISAID開放平台上傳的212萬筆病毒基因定序資料中分析歸納,回答讀者最想知道的問題。

https://www.twreporter.org/a/sars-cov-2-variants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