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m.kdnet.net/share-13605539.html?from=singlemessage

全球第二位使用瑞德西韦的病人治愈

北京时间2月17日凌晨1点35分,大多数武汉人已经进入梦乡。 此时,在美国城市洛杉矶当,38岁的武汉人程亮刚从医院重症监护室内转到普通病房,正在等候出院。原本一趟半年前就计划好的全家旅行,竟让他成为美国第四例确诊的新冠肺炎患者。程亮也无意中成为全球第二例通过注射瑞德西韦治疗新冠肺炎的患者。 计划半年的赴美亲子游 程亮是一名世界500强企业的销售人员,1月19日,他带着老婆孩子,从武汉出发前往墨西哥

http://m.kdnet.net/share-13605539.html?from=singlemessage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Pei-Chi Lo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Pei-Chi Lo 查核回應
該文標註「文中人物皆為化名」,無法確切查核是否為事實。目前能確認的是:
 
1.依洛杉磯郡衛生局新聞稿,美國第四例確診者的確出現在該郡。
 
2.依Los Angles Times報導,該病患的確是由墨西哥班機至洛杉磯機場後轉送醫院。
 
3.惟,針對其病況細節、是否使用瑞德西韋(Remdesivir),並無任何官方訊息可以證實。

不同意見出處

截至2020年2月26日,美國官方並未公開個案詳情,無法證實文中主角為全球第二位使用Remdesivir並治癒的病人。

能證實部分的資訊來源:

2020年1月26日洛杉磯郡衛生局新聞稿,說明美國第四例確診個案狀況:
http://www.publichealth.lacounty.gov/phcommon/public/media/mediapubhpdetail.cfm?prid=2227
 
2020年1月26日Los Angles Times報導提及第四例確診者由墨西哥入境洛杉磯:
https://www.latimes.com/california/story/2020-01-26/coronavirus-outbreak-orange-county-spread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