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奮人心的好消息!

有救了,法國研究:奎寧加上日舒,五天100%清除病毒!

#救命藥竟不是瑞德西韋

治療現署光! 川普為什麼緊急在記者會宣布,加速氯奎寧(Chloroquine)及羥氯奎寧(hydroxychloroquine)的研究,將盡早使用在臨床上,而且強調美國馬上就可以提供需要的庫存?

關鍵就在最近的研究發現,奎寧可以抑制病毒濃度。法國研究發現,加上抗黴漿菌藥物日舒( Azithromycin) 的使用,在第五天達到完全清除病毒。

這幾週來,歐美國家封城的封城,斷航的斷航,和感染擴散不無關係。曾經被寄予厚望的瑞德西韋,最近發表的初期結論都只展現了50%左右的治癒率,和標準治療相差無幾 (股價也⋯)。另外一個藥物洛匹那韦,也被證實療效欠佳。

#抗瘧疾老藥加上抗黴漿菌老藥
奎寧主要用於治療瘧疾、狼瘡及類風濕性關節炎,而日舒主要拿來治療黴漿菌肺炎和小兒久咳等。在呼吸道中,日舒可以攻擊呼吸道中躲在生物膜裡面的細菌,並且預防感染。

在法國這個小型研究中,包含沒有症狀者6人,有上呼吸道症狀者22人,有8人則有肺炎症狀。再經過氯奎寧與日舒的治療後,我們發現:

➡️單獨使用奎寧的病人,在第五天可使病毒量降到一半
➡️使用奎寧合併日舒的人,在第五天100%清除病毒

#老藥新用
如果大規模研究證實這兩個老藥都有效果,那真是踏破鐵鞋無覓處!救命藥就在倉庫裡。全世界的醫療能量都在研究這個病毒與治療的方式,能夠清除新冠病毒,表示可以縮短武肺病程,雖然實際上還是需要評估臨床改善的程度,但是治療的確出現了曙光。

大家請在家裡躲一下下,一下下就好。然後,請不要自己去買這個藥服用,因為副作用相當大,而且在小兒是禁忌。

#奎寧 #日舒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Pei-Chi Lo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Pei-Chi Lo 查核回應
■確實有硫酸羥氯奎寧法國研究:
 
①結果確實相當正面。Philippe Gautret等人在五家法國醫院試驗初步結果,認為硫酸羥氯奎寧與病毒減少或消失顯著相關,且阿奇黴素可增強效果。
 
②但須留意,此論文尚未經同儕審查,試驗為小規模(36人),仍須有更大規模嚴謹的研究確認安全性及療效。
 
③川普總統的確在2020年3月20日白宮記者會表示,美國也將加速研究氯奎寧,美FDA局長亦表示希望在大型臨床試驗中蒐集進一步資訊。
  
■至於文中所提的另兩個藥物:
 
①瑞德西韋:仍待臨床試驗正式結果。

②洛匹那韋:在NEJM刊登的研究結果顯示,的確「未觀察到」對COVID-19重症住院患者特別益處。

不同意見出處

文中的法國研究是指這份預印本論文-用[硫酸羥氯奎寧+阿奇黴素]治療組入院第五天轉陰性者比例達100%、單獨使用[硫酸羥氯奎寧]治療組也降約一半:
https://www.medrxiv.org/content/10.1101/2020.03.16.20037135v1
 
2020年3月20日白宮記者會逐字稿-川普提及對硫酸羥氯奎寧、瑞德西韋的期待;FDA局長(Dr. Hahn)期望在大型臨床試驗取得更進一步資訊:
https://www.whitehouse.gov/briefings-statements/remarks-president-trump-vice-president-pence-members-coronavirus-task-force-press-briefing-6/
 
2020年3月19日美國FDA新聞稿-已在研究氯奎寧可否用於治療輕/中度COVID-19患者縮短症狀期間等:
https://www.fda.gov/news-events/press-announcements/coronavirus-covid-19-update-fda-continues-facilitate-development-treatments
 
2020年3月18日刊於NEJM的文章,說明洛匹那韋用於COVID-19患者狀況:
https://www.nejm.org/doi/full/10.1056/NEJMoa2001282

Hydroxychloroquine and Azithromycin as a treatment of COVID-19: preliminary results of an open-label non-randomized clinical trial

AbstractBackground Chloroquine and Hydroxychloroquine have been found to be efficient on COV-19, and reported to be efficient in Chinese patients infected by this virus. We evaluate the role of Hydrox

https://www.medrxiv.org/content/10.1101/2020.03.16.20037135v1
2 則回應被作者自行刪除。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