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終於公布實話,駐美代表蕭美琴並沒有受到拜登政府的邀請,去參加就職典禮!

https://www.facebook.com/100003398507696/posts/3375917245864859/?d=n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Asdfgh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Asdfgh 查核回應
就職典禮設有封鎖線,國會山莊前的現場均有嚴格的維安管制,並未開放民眾參觀,民眾甚至不能靠近國會山莊。能出席的都是取得邀請函的貴賓,台灣駐美代表蕭美琴出席,是收到「就職典禮國會聯合委員會」(JCCIC)直接發出的邀請函,不再是透過國會議員贈票。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4967

【錯誤】網傳「台灣駐美代表蕭美琴沒有被邀請參加拜登就職,買門票也能去自拍,而路過民眾也能去觀禮」?

一、美國媒體就職典禮的直播畫面,拍攝到駐美代表蕭美琴於國會山莊前的草坪,草坪前為觀禮貴賓區。 二、美國第59屆總統就職典禮未開放民眾觀禮,僅有受邀貴賓能在國會山莊前觀禮,傳言稱「一般熱情民眾在外圍誰都可以觀禮」,並不是事實。 三、此屆就職典禮受邀貴賓僅1000多人,並未開放美國會議議員贈票,華府並關閉博物館區,鼓勵民眾看直播,民間提供套裝行程或門票的業者,也無法提供任何門票。 因此,此傳言為「錯誤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4967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