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服外套千萬不要反穿
太危險啦!
因風大時袖口吸風進去沒有辦法控制方向!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2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原始影片當中機車撞倒的原因並非風大時袖口吸風進去,不過安全上來說,摔倒時,出於本能,雙臂會向前方或兩邊擴張伸出,支撐著地面保護身體。如果反穿衣服,衣服又比較厚實,雙臂伸展舒張受到一定限制,導致自身處置不力或處置動作不到位,沒能夠完成支撐身體、保護頭部等動作,加上速度較快,可能會有嚴重的後果。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121022/117336.htm

「反穿衣」騎車如自綁雙手 江蘇女摔倒後沒命 | ETtoday大陸新聞 | ETtoday新聞雲

很多人騎車時為了擋風,都會把外套反穿,卻不知反穿使得雙臂被束縛,一旦遇到突發狀況,可能會造成嚴重後果。江蘇省高郵市就有一名30多歲女子近日騎車摔倒,不幸丟了性命,交警初步分析認定,與反穿衣有關。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121022/117336.htm
Rock Chang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Rock Chang 查核回應
文字長度太短,疑似為使用者手動輸入之查詢語句,不像轉傳文章。

個人騎車經驗推論如下:
騎車當達到一定速度時,是靠身體重心來轉彎、轉向,而不是靠轉動龍頭來控制。
影片中車子有一定速度,與【沒有辦法控制方向】關係可以說是零。
反倒在撞車之前有個疑似釣魚點頭夢周公的動作,比較像是出事主因。

資料佐證

個人經驗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