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國家公共電視臺NHK拍攝製作的《「731部隊」真實事件》(片長49分)。
【註】安倍晉三的祖父岸信介就是此一「中國人活體生物實驗計劃」的籌設者之一。
  這是人類有史以來第一次最殘酷、最泯滅人性的集體暴行!他們可以做到強姦女性,使其懷孕,然後在懷孕8個月的時候,把梅毒等病毒注射進孕婦體內,在確定感染後,把她綁在手術檯上活著解剖,並把胎兒活活取出解剖,不打麻醉藥,他們認為這樣才能好好觀察人體的反應,這只是數百樁魔鬼罪行的其中之一而已。
  「731部隊」的司令官石井四郎中將(軍醫出身)和全體成員戰後獲得美國政府的赦免,以換取這些無比難得的資料(見影片43分處的供述)。
  1948年,石井四郎來到美國馬里蘭州的「德特里克堡」(2019年7月因嚴重洩漏病毒而關閉),與他的400多名老部屬在美國政府的保護和支持下,繼續細菌和生化研究。1960年代,他們開啓了第一代生物武器的研究,如今仍在祕密進行!
  美國的醫療團隊取得數百萬份各年齡層的血液和DNA檢體,作爲研製「消滅具有漢民族基因人種」的生物戰劑:2002的SARS是一種,2019的COVID則是2.0版。不料這兩款病毒都不夠「完美」,只要是人,牠都會「殺」;但美國仍然繼續改良、合成更好用的「基因炸彈」,川普與龐佩奧他們要栽贓,指控病毒是「武漢病毒研究所」合成的。真是笑話!美國本土加海外數百個實驗室(烏克蘭和俄羅斯邊境就有36個。美國人在烏克蘭大量採集俄羅斯裔血液樣本),搞什麼邪惡的生物研究,上帝知道,普京也知道的。
  美國軍方在「德特里克堡」基地建了一座「石井大樓」,用以感謝與紀念石井四郎的貢獻──這就是醜惡盎格魯白人標榜的「人權」!
近 31 日
4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Glenn Kong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Glenn Kong 查核回應
假的。

一、網傳文章引用「NHK紀錄片」,提及「強姦女性致懷孕......把梅毒注射到體內......活著解剖,並把胎兒活活取出」、「石井四郎與部隊戰後到美國繼續生化研究」、「美國研製SARS與COVID-19」等內容。經查核中心檢視紀錄片,影片並無提到上述內容,也未如傳言所提及「德特里克堡基地建了一座石井大樓」。

二、根據日媒專訪石井四郎女兒石井春海的報導,石井春海指出,731部隊從中國撤退後,石井待在日本接受從美國來的調查人員訊問。春海也證實,石井四郎把部分731部隊實驗資料交給美國人,換取731部隊免於戰後審判。此外,春海也提到父親身體變得很糟,檢查出罹患喉癌,最後在1959年去世。傳言稱「石井四郎在戰後到德堡」,並不符合資料紀錄。

三、網傳「德特里克堡基地建了一座石井大樓」,查核中心檢視美國德特里克堡網站,園區內並無石井大樓。

傳言假借NHK紀錄片,但NHK紀錄片並無傳言內容,經過查核,「石井四郎1948年後到德堡」、「德特里克堡基地建了一座石井大樓」等並無根據,因此,傳言為「錯誤」訊息。

資料佐證

NHK〈731部隊の真実 ~エリート医学者と人体実験~〉 : https://www.nhk.jp/p/special/ts/2NY2QQLPM3/

MybaseGuide〈Fort Detrick Community〉: https://mybaseguide.com/installation/fort-detrick/community/fort-detrick-md-welcome-center/?fbclid=IwAR2huvh7z_jgi-RSrxft6XZD1MxSdpKvEHMZasZASjxm9KaOPtNII8TK3dk

NHKスペシャル

私たちは本当にこの世界を知っているでしょうか。激変する社会、生きる人々のリアル、そして大自然のスペクタクル。地を這う取材と圧倒的な映像、想像を超えたストーリー体験があなたの生き方をも変えるはずです。

https://www.nhk.jp/p/special/ts/2NY2QQLPM3/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