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是自然地震,則先是P波,然後是S波,因此地震儀的針如圖所示斷裂兩次。
但是,如果是軍事技術引起的人工地震,則不會產生P波,突然變成巨大的震動,地震儀的針會突然發生震動。

那個針的劃下的方法,這樣幾乎可以分辨出是自然地震還是人為地震。
之後是震源深度。

大多數人工地震的震源深度是10km。
自然發生的地震的震源深度是50、80和60km不等。

這次震源的深度是10km,是通過無線電廣播的。因此,如果只看震源的深度,則可能是人工發生的。
近 31 日
2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MrOrz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MrOrz 查核回應
專家指出,2022/9/18 台東地震有觀測到 P、S 波,並非人工地震。

另外,人工地震深度通常不會超過 1 公里,而本次台東地震深度為 7 公里;自然地震也有 6~7 公里的淺層地震,故網傳訊息所謂「大多數人工地震的震源深度是10km」、「自然發生的地震的震源深度是50、80和60km不等」也是錯的。

資料佐證

2022/9/26【錯誤】網傳「918台東地震 這次震源的深度是10km,是通過無線電廣播的。因此,如果只看震源的深度,則可能是人工發生的」?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8208

【錯誤】網傳「918台東地震 這次震源的深度是10km,是通過無線電廣播的。因此,如果只看震源的深度,則可能是人工發生的」?

【報告將隨時更新 2022/9/26版】 一、專家說,人工地震是核爆、炸彈爆炸等造成的地震,因是從地表引爆、撞擊,會直接形成P波,但無明顯的S波和表面波;而一般自然地震是指板塊擠壓、斷層活動造成,自然地震會先產生P波,再來因斷層錯動造成S波。傳言指稱「人工地震不會發生P波」是錯誤的 二、專家表示,人工地震是從地表外部撞擊或引爆,通常深度不會超過1公里,大約幾十或幾百公尺。傳言提到的「地震震源深度是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8208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