輻射物質半衰期30年 福島核災才10年

行政院今天預告,10天後就開放日本核食進口,趁著立法院休會匆促上路,真是小人步。政府強調,福島核災已經過了10年,當地食品安全無疑慮,但是輻射物質銫-137和鍶90的半衰期都有30年,簡直拿民眾健康開玩笑。

去年1218公投,蔡政府大力反對重啟核四,把核電廠形容成千年不壞的怪物,強調放射性物質的半衰期駭人,怎麼遇到福島核食,只過了10年就沒關係了?政府施政的邏輯總要一致。根據顏宗海醫師的說明,輻射物質中,銫-137和鍶90的半衰期分別長達30年和29年,蔡政府護食安都是空口說白話。

台灣人愛吃日本料理,我自己也很愛,所以更要重視日本食物的品質及安全,各大超市的日本食品、零食琳瑯滿目,很受大家的歡迎,去年日本大賺台灣近三百億美元,對日長期入超下,我們是日本的客人,日本應該「以客為尊」,但政府面對日本還是這麼軟弱,實在令人覺得奇怪。

蔡政府不顧2018年有779萬人透過公投反對核食進口,趁著立法院休會,以修改行政命令的方式就發布預告,10天後鬆綁福島五縣市核食,政府應該開大門走大路,就算全案送到立法院討論,席次絕對弱勢的國民黨最多鬧一鬧、杯葛一下,也無力阻擋,行政院竟還是要趁立院休會通過,真是很小人步。

在進口美國萊豬後,蔡政府又鬆綁日本核食,因為民進黨要靠聯美日來抗中,才被美國、日本予取予求,全盤接受他們的要求,也再度展現執政的肆無忌憚,完全是一朝權在手,便把令來行。如果擋不下核食已成事實,至少要有完整的配套措施,來自福島五縣的農、水產品必須標示清楚,產地不能只標示日本,留給台灣人自主選擇的權利。
近 31 日
7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