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爭發生時,你有辦法安全撤離嗎?】

戰爭突如其來,政府發布緊急撤離警報,你必須在很短的時間之內從家中離開到避難所。
最糟糕的情況發生,你別無選擇,只能從家中步行到最近的避難區域或親友家。

這時,你可能面臨以下情況:
.手機訊號不穩定
.跟家人失聯
・不確定手邊的物品能否生存
・攜帶物品的重要性與優先順序選擇

人在遇到緊急狀態難免會慌張,慌張的時候很難為眼前的狀況做全盤考量;面對戰爭的避難準備,每人每戶,甚至不同縣市的情況也都不盡相同。

因此,你勢必得事先規劃避難背包裡面該有哪些物資,而且至少要能應付 3 天的生理需求,及因應跨縣市移動所需。
舉凡紙本地圖、個人藥品、保暖衣物......還有哪些東西必須要帶,可是自己沒有想到?

現在只要填寫這份課程問卷即可獲得一份「避難包建議清單」,就能幫助你作發想:
➡️ https://utm.to/4uzv89

戰爭或許不會現在就發生,但不能保證絕對不會來。
保護好自己與家人,你就是國家的後盾!

#避難規劃 #避難包清單
近 31 日
0 次瀏覽
網友回報補充

這是黑熊學院推廣民防教育報名表,黑熊學院成立之目的,在於使民眾瞭解基礎軍事科普(軍事知識及常識)、資訊辨識與認知作戰(如何辨識假訊息,境外(中國)對中華民國混合戰攻擊及影響手法,及如何有效反制)、救護教學及如何有效使用避難設施,減少戰爭或天災等重大危害,提升存活率。這不是假訊息,中國無時不刻想取得中華民國(台灣),除了文攻武嚇,甚至在國際社會利用外交及經濟影響力進一步壓迫,奢談和平無法阻止中國軍事擴張及威脅,保家衛國才是全民責任,唯有備戰才能止戰。(黑熊學院基礎營開辦 教民眾戰爭正確觀念與準備 https://www.rti.org.tw/news/view/id/2143478 )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NX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NX 查核回應
這是黑熊學院推廣民防教育報名表,黑熊學院成立之目的,在於使民眾瞭解基礎軍事科普(軍事知識及常識)、資訊辨識與認知作戰(如何辨識假訊息,境外(中國)對中華民國混合戰攻擊及影響手法,及如何有效反制)、救護教學及如何有效使用避難設施,減少戰爭或天災等重大危害,提升存活率。這不是假訊息。

中國無時不刻想取得中華民國(台灣),除了文攻武嚇,甚至在國際社會利用外交及經濟影響力進一步壓迫,甚至利用軍演及軍機接近台海中線等挑釁手段,配合社群平台操作戰爭恐懼訊息,企圖使民眾避戰,選擇和平及進一步接受一國兩制方案,忽略中國對新疆及香港之種種迫害行徑。奢談和平及綏靖無法阻止中國軍事擴張及威脅,保家衛國才是全民責任,面對惡鄰,唯有備戰、加強敵我意識及強化心防才能止戰,使中國放棄對中華民國(台灣)統一念頭,才能長治久安。

資料佐證

一、黑熊學院基礎營開辦 教民眾戰爭正確觀念與準備 (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Rti)
https://www.rti.org.tw/news/view/id/2143478

二、學者:中國對台認知戰威脅 洗腦讓台灣不戰而降 (來源:中央社)
https://www.cna.com.tw/news/aipl/202304290215.aspx

黑熊學院基礎營開辦 教民眾戰爭正確觀念與準備 - Rti央廣

民間設立的「黑熊學院」於今天(4日)開始舉辦基礎營,教導假訊息及認知作戰的辨識、救護及避難等觀念。黑熊學院發起人之一沈伯洋表示,後勤愈穩定,就愈有可能贏得戰爭,開設相關課程希望能讓民眾對戰爭有正確的認識,並培養保護自我與他人的能力。未來這個基礎營將走向實體、線上併行,並培養種子教官,希望能在全台各地...

https://www.rti.org.tw/news/view/id/2143478

學者:中國對台認知戰威脅 洗腦讓台灣不戰而降 | 政治 | 中央社 CNA

中國近年持續對台發動認知作戰,學者今天指出,對台假訊息操作呈現兩岸資訊交流赤字,媒體產業出現在地協力與網友接收政治極化資訊等現象;此威脅是現在進行式,目的是洗腦民眾,讓台灣不戰而降。

https://www.cna.com.tw/news/aipl/202304290215.aspx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ChatGPT 自動分析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