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轉發] 各地的秋行軍蟲大概不必一週就會羽化到處飛了。所以各種防除與誘殺方法真的都要拿出來用,尤其是成蟲的費落蒙誘餌一定要放得很密集,要不然雌性一羽化就可以交配,那就沒有用了。

我要拜託很多朋友,請到:

(1) 有菜園的學校空地、工友種菜地方、宿舍後方看看有沒有人種玉米/高粱/小麥/牧草。任何地方都可能有,不是只有農場才有。

(2) 你或你朋友若有租地圈地種菜,看看有沒有這些作物。

(3) 很多地方的玉米都種在什麼排水溝邊、路邊,連北投行義路一路,高雄左營往高鐵路上,全台灣各地都有一堆人種玉米。那些沒什麼在顧的玉米最容易中獎,變成防治大漏洞。請全台灣的朋友花點時間看看。

(4) 若你住在郊區淺山,請轉給你的里長看,麻煩里長去巡一下宣導一下。

只要看到玉米的生長點有被食害,有蟲糞,有看到蟲躲在裏面,就請使用手機記下GPS座標,拍照後通報防檢局。

0800-039-131

或傳到防檢局小尖兵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baphiq.tw/

#所有圖片由防檢局提供

動植物防疫檢疫局-防疫小尖兵

To personalise content, tailor and measure ads and provide a safer experience, we use cookies. By tapping on the site, you agree to our use of cookies on and off Facebook. Learn more, including about

https://www.facebook.com/baphiq.tw/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張月馨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張月馨 查核回應
此篇轉自顏聖紘教授本人版面,非農場文

資料佐證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10211251118672122&id=1783854987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