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荷蘭正式被俄羅斯斷氣,這是第六個國家被斷氣(嚴格講是五個,因為立陶宛是自行了斷)。

荷蘭被斷氣,意味著歐洲將沒有菜吃,要知道,歐洲九成的菜類都靠荷蘭供應。

荷蘭,有世界聞名的溫室栽培技術,他的溫室都是10幾層樓高,每層都種不同的蔬菜,利用特殊LED照明,讓植物24小時生長,利用燃燒天然氣的設備保持恆溫。

天然氣被斷,等於溫室停止作業,沒有替代品,即使有,成本太高。

普丁說過,制裁會使得歐洲沒有菜吃,一語成讖。大家都知道荷蘭是全世界最大的花卉出口國,你可能不知道,荷蘭也是全世界辣椒、小黃瓜、番茄的最大出口國,除此之外,10多種蔬菜出口量都很大。

可想而知,歐洲人除了要付高昂的電費、汽油、天然氣外,現在連菜都沒得吃,物價不斷上漲,所得被通膨吃掉,苦啊!

俄烏戰爭,歐洲是全世界受影響最大、受傷最重的國家,不知道還能撐多久 ? 早先歐美國家及台灣一直宣傳俄羅斯會戰敗,會先倒,事實證明,俄羅斯活的好好的,反而是歐洲各國快掛了。難怪歐洲到處示威遊行,可想而知領導人壓力多大 。

自找的,誰叫你們跟著美國起舞,美國這兩天還偷買俄羅斯化肥,並且用盧布買,被出賣了吧!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荷蘭蔬菜多為溫室栽種,天然氣為主要能源,但非唯一能源,俄羅斯斷供天然氣會增加栽種成本,但蔬菜生產目前仍持續進行。此外,歐洲蔬菜轉運站荷蘭蔬菜拍賣市場持續運作。歐盟各國均有蔬菜生產鏈,另外也從非歐盟國進口蔬菜。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7759

【錯誤】網傳文章「荷蘭被俄羅斯斷供天然氣,意味著歐洲將沒有菜吃。歐洲九成的菜類都靠荷蘭供應,荷蘭是世界聞名的溫室栽培技術,天然氣被斷,等於溫室停止作業」?

【報告將隨時更新 2022/7/1版】 一、荷蘭配合歐盟制裁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不願以俄國貨幣盧布支付購買天然氣費用,俄國國營能源公司近期已斷供荷蘭天然氣。荷蘭擬進口其他國家能源,預計年底前將減少對俄羅斯石油與天然氣依賴。 二、專家指出,荷蘭蔬菜多為溫室栽種,天然氣為主要能源,但非唯一能源,俄羅斯斷供天然氣會增加栽種成本,但蔬菜生產目前仍持續進行。此外,歐洲蔬菜轉運站荷蘭蔬菜拍賣市場持續運作。 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7759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