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介紹「現代版三姓家奴」

台灣培養的梁孟松,成大學士與碩士畢業後,留美取得加州大學博士,1992年入台積電,2011年挖走台積電20名工程師入韓國三星並幫三星從28奈米製程升級到14奈米製程,泄漏台積電商業秘密打敗台積電當時的16奈米製程,搶走原為台積電所獨佔蘋果公司處理器相關市場的「蘋果A9處理器」首批訂單以及高通的訂單,三星自此成為蘋果的供應商之一,並使台積電的股價一度下跌,失去八成的蘋果訂單、損失10億美元。

與三星的契約結束之後,2017年,同樣的手法梁孟松又如法泡製挖走三星與台積電數百名工程師到中國中芯,偷走台積電一模一樣的製程技術在2021年已成功幫中國中芯取得7奈米製程的芯片,使中共軍方獲得驚人的半導體芯片製造出足以威脅西方與台灣的高科技武器。

由於梁孟松掌握關鍵核心技術卻投靠原東家的競爭對手,台灣部分民眾對梁孟松極度不滿、痛恨,斥責其為「叛徒」、「叛將」、「半導體呂布」、及「現代版三姓家奴」!
近 31 日
7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