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研究指出:愛吃麵包、蛋糕,罹患「大腸癌」的風險將大幅提升?外科主任大解密!
近 31 日
3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重新來升等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重新來升等 查核回應
「愛吃蛋糕麵包,未來罹患大腸癌風險將大幅提升」的說法並非完全正確,陳樞鴻醫師指出,事實上,網路上之所以將蛋糕麵包與罹患大腸癌劃上等號,主要是站在多數糕點製品在製程中,加入大量酥油、奶油,導致脂肪量攝取過多,進而增加腸道負擔有關。若是,蛋糕麵包在製造過程中,無額外添加奶油、酥油、植物油等油脂成分,單純僅以全穀類、新鮮水果製成,自然無上述疑慮。陳樞鴻醫師強調,想要防範大腸癌上身,除了在飲食內容上多費功夫,養成三餐定時定量、注意膳食纖維、飲水充足的攝食習慣,來維持腸道環保外;輔以適度的運動習慣,控制體重不過胖,也是降低腸癌發生風險的重要關鍵!

資料佐證

愛吃蛋糕麵包,罹患腸癌風險較高?
https://www.top1health.com/Article/34268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