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部份的精油都可作為防腐劑和殺菌劑,這表示他們能防止細菌的生長,這正是居家管理的一大要點。不管你是如何使用精油,他們不但令你的環境聞起來很舒服,有些還可以抗黴菌和抗過濾性病毒。
「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的武漢肺炎,冠狀病毒雖然是一種很常見的病毒,但個新型的冠狀病毒的基因序列,與蝙蝠的冠狀病毒相似度達87.6%、跟2003年造成台灣大恐慌的SARS冠狀病毒相似度有79%。專研冠狀病毒台大獸醫學系副教授陳慧文說,這目前看起來是動物冠狀病毒傳到人類,而動物病原體本來就多,「所以一般人接觸太多野生動物,甚至吃他們的肉,很有可能就把這些病毒散佈給人類了,而且人類對於這些動物病毒的抵抗力很低。」
到公共場所、密閉空間,一定要戴上口罩,隔絕空氣中的飛沫。戴口罩前要先洗手。多使用精油!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Asdfgh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Asdfgh 查核回應
精油並沒有這種功效,尤其是坊間的複方或假的精油,殺菌效果有限。酒精才可以殺死大部分的病毒,尤其對冠狀病毒有效,而漂白水則幾乎能有效殺死所有病毒。

資料佐證

https://www.cdc.gov.tw/File/Get/m2F3XcI5T3A4nXa-FAFRvg

https://www.setn.com/news.aspx?NewsID=677909

武漢肺炎人心惶惶 感染權威:「酒精」可殺死冠狀病毒 | 生活 | 三立新聞網 SETN.COM

記者許書萓/台北報導俗稱「武漢肺炎」的新型冠狀病毒,自中國爆發後持續擴大,接連在日本、泰國、南韓等地出現通報病例,就連台灣也淪陷,讓民眾相當憂心。對此,中國傳染病學專家李蘭娟表示,其實新型冠狀病毒抵抗力低,「害怕酒精,不能忍受高溫」。對此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黃立民,他指出,「酒精對冠狀病毒有效」、「高溫確實能殺死冠狀病毒」。▲黃立民表示,酒精確實可以殺死大部分的病毒,尤其對冠狀病毒有效,而漂白水

https://www.setn.com/news.aspx?NewsID=677909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