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建仁的燦笑與決心?

近日的頭條大事就是陳建仁接行政院長,但自公布其名後負面聲浪不斷湧現,究其原因應是「暖男」形象破功,加以過去諸多清高的言論被戳破,原來溫暖的笑容背後,掩蓋的是更多的投機與算計。執政黨上下極力打造陳建仁出身院士及教徒的崇高道德形象,如今曝露巨大的反差,讓新閣揆迅速跌落神壇,果真如蘇前院長所說「你(陳建仁)的苦日子要開始了」!

除了陳編造其父遭遇大談「二二八」,被拆穿根本是扯謊,完全違背學者求真求實的專業良知與道德底線。更令人詫異的是,2016年陳建仁負責主持年改會議,高舉世代分配不公的大旗大砍軍公教退休年金,且多次宣稱承諾自己的副總統禮遇,可以降到7萬元,即便領6萬3千元省吃儉用也夠用。故有民進黨立委配合演出,大讚「大仁哥的決心」、「令人敬佩」!隨即提案修法,將正副總統卸任的禮遇金一律改為8萬元。

但後來大家才發現,原來陳建仁當初沒說的是,副總統禮遇結束後,他可以回到中研院擔任特聘研究員,繼續每月支領約50萬元的薪資,且可支領到終身。至於限縮禮遇的提案修法,更在綠委審完、宣稱交付協商後就不了了之,最後也因屆期不連續而作罷!

以道德勸說退休軍公教省吃儉用,還標榜將自砍豐厚的退休金,以示體恤、無私與溫暖。人前大談共體時艱、改革為世代,但轉身人後卻安然坐享高薪厚錄,好比勸人一起吃滷肉飯,自己卻躲著大啖滿漢全席,試問當陳建仁高談闊論「公平正義」時,難道不覺心虛有愧嗎?

2020年5月卸任副總統時,陳建仁又擺出豁達清高的姿態,告訴國人「自願放棄副總統的18萬禮遇」,只因熱愛學術所以回中研院工作。如今受總統之託,承擔組閣重任,更讓總統大讚「捨己為國」,但其實陳建仁以借調轉任,永遠「不捨」的還是那近50萬的月薪,看到「大仁哥」維護自身利益的表現,若能將十分之一的力氣施展於公務,那就堪稱全民之福了!

籲請陳建仁院長,既然對於「世代分配不公」擁有崇高的改革理想,希望言而有信、履行承諾,儘速提出行院版修法,調降正副統統的禮遇金,還有勞保財務危機迫在眉睫,也請陳院長儘快提出拯救勞保免於破產的方案,而非繼砍軍公教之後再來砍勞工,然後還美其名為「改革」。更重要的是,請執政黨不要永遠只改革別人,而不檢討、不改革自己!

希望陳建仁戴罪立功,實現社會認同的公平與正義!而非假仁假義、假公平、假道德與假溫暖!否則看到你的燦笑,民眾憤怒的只想掉淚!
近 31 日
0 次瀏覽
網友回報補充

來源:柯志恩(中國國民黨),屬政治假訊息,陰謀論陳述。(來源:https://tw.news.yahoo.com/%E9%99%B3%E5%BB%BA%E4%BB%81-%E9%96%83%E9%9B%BB%E8%B7%8C%E8%90%BD%E7%A5%9E%E5%A3%87-%E6%9F%AF%E5%BF%97%E6%81%A9%E6%95%B4%E5%80%8B%E6%8E%80%E9%96%8B%E7%B6%A0%E7%87%9F%E7%9A%84%E6%8A%95%E6%A9%9F%E7%AE%97%E8%A8%88-083801786.html ,原始報導來源:旺中(中天新聞台))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依據「卸任總統副總統禮遇條例」規定,陳建仁選擇在卸任後再任公職,已停止適用卸任副總統的相關禮遇,也就是說,選擇繼續投入學術服務的陳建仁,成為第一位主動放棄禮遇的卸任副總統。
依中研院規定,研究人員經所屬單位所務會議或中心業務會議通過,並經核准,得借調至政府機關服務,借調期間應辦理留職停薪,並在借調機關支薪。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tw.stock.yahoo.com/news/特聘研究員-陳建仁將接閣揆-中研院-核准借調-留職停薪-085406256.html
https://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2005140161.aspx
https://newtalk.tw/news/view/2020-05-15/406963

「特聘研究員」陳建仁將接閣揆 中研院:核准借調、留職停薪

[Newtalk新聞] 新任行政院長確定由前副總統陳建仁接任後,其中研院特聘研究員身分安排也備受關注。對此,中研院表示,總統府已於 27 日來函借調,借調期間應辦理留職停薪,將依規定完成借調程序後,函復總統府。 繼卸任副總統一職後,陳建仁重回中研院出任特聘研究員,由於陳建仁即將就任行政院院長,關於特聘研究員身份將如何安排也引發各界關注。對此,中研院人事室表示,陳建仁院士現為本院基因體研究中心特聘研

https://tw.stock.yahoo.com/news/特聘研究員-陳建仁將接閣揆-中研院-核准借調-留職停薪-085406256.html

陳建仁回任中研院 放棄卸任副總統禮遇 | 政治 | 重點新聞 | 中央社 CNA

副總統陳建仁20日卸任後,將回任中央研究院特聘研究員,選擇投入學術服務的陳建仁,將成為第一位主動放棄禮遇的卸任副總統。(中央社檔案照片)(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14日電)副總統陳建仁520卸任後,將回任中央研究院特聘研究員,選擇投入學術服務的陳建仁,將成為第一位主動放棄禮遇的卸任副總統,但卸任後仍屬於特勤維安對象,相關單位會持續提供安全維護。陳副總統日前已向總統蔡英文報告,將在卸下副總統一職後,應中

https://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2005140161.aspx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