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是「國防部」還是「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都一樣,暫時守住,功勞都自己的,決策錯誤,出了事,就推給第一線醫療防疫人員,說是第一線人員沒洗手、醫官回報正常⋯

第一:請問是哪個天才下令、核准,在地球疫情大爆發的三月中進行敦睦任務的,知情、核准的最高權責長官是誰?國防部長?還是總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官知道嗎? 全世界那麼多血淚教訓,那麼多郵輪、軍艦等船艦群聚感染的案例,哪一位天才長官在這時下令、核准進行遠航訓練?

第二:請問是哪一位天才長官判斷可以登島帛琉的?因為帛琉無確診病例?那個國家根本就沒有足夠的檢測能力,你真的相信無個案?真以為戴個外科醫療口罩就能防百病了?

第三:如果帛琉真的是淨土,真的無個案,那病毒就是我們帶過去的,誰能真的確定上艦的所有士官兵裡,沒有無症狀個案,你登艦前700個人全部都有採檢做PCR嗎?更何況PCR的準確率也不是100%

第四:是誰准許700名艦上人員不經採檢直接下船回家的?因為艦上醫官回報「正常」?你確定他說的是「正常」兩個字?有經驗的醫師頂多只會說,體溫量測無超過38度,無典型呼吸道症狀,你確定醫師會說「正常」兩個字?

我們第一線醫師,配合國家的防疫政策,不進行普檢,甚至還要嚴格把關送檢,因為我國的檢測能量一天只能驗一千多個(最近增加到三千多個),現在出現個案,你政策制定者又想把責任賴給第一線醫師?

有進行普檢的國家早已證明無症狀感染者的存在,而也早已證明無症狀個案也有感染他人的能力,就算有出現症狀,也全是一堆非專一性症狀,這樣你要求第一線的醫師光靠病史詢問和理學檢查就辨認出所有個案?國防部那些人不懂,你衛福部的「專家」也不懂嗎?信不信明天掛急診的所有病人我全部採檢通報送驗?

功勞長官拿,出事一線扛

那700個士官兵是自己想要跟潛在感染者一起登艦群聚的嗎?是坐船旅遊去看NBA還是滑雪膩?是他們自己想要登島帛琉的?誰下令的?誰核准的?誰說不用採檢就可以下船的?誰ㄧ出事就想把責任推給最前線的醫師,最基層的軍校生?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Ann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Ann 查核回應
1. 國防部目前已組成專案小組、指揮中心也成立調查小組,協助釐清感染源與相關人員的責任。副部長張哲平上將4月19日時表示,敦睦艦隊啟航前都有評估,並符合疫情指揮中心指導。
國防部18日時的聲明確實有提到「個案未回報及求醫」、「隨艦醫官回報正常 對發生確診深感遺憾」,對此陳時中已回應,每一個人的自覺症狀和感覺是不同的,陳述的情況也不一樣,「只要願意講就是對的」,不應隨便指責為「隱匿」,也應尊重醫官判斷,但仍會透過疫調釐清確診者是否回報不實。

2. 敦睦艦隊有確診個案一事,已在第一時間告知帛琉總統與衛生部,帛琉衛生部目前正在規劃篩檢工作,外交部表示若有需要,台灣也會全力協助配合帛琉進行更大規模的檢測。

3. 目前對「遠洋漁船」與「國際郵輪」入境本來就無要求全員採檢,此次敦睦艦隊已遵守入境相關規定:船隻須在30天內沒有停靠任何港口,沒有和其他船隻在公海上接觸,且確實做好健康檢測、船員沒有相關症狀,才能離開港口,返家進行自主健康管理。陳時中表示,海上隔離30天雖不敢說完全沒有例外,但至少在科學上是可以接受的時程,未來也將根據完整疫調結果,調整現行規範。

不同意見出處

敦睦艦隊染疫海軍道歉 國防部組專案小組調查
https://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2004190128.aspx

磐石艦疫情遭疑隱匿? 陳時中籲:「獵巫」不利疫調 盼同理心
https://tw.stock.yahoo.com/news/磐石艦疫情遭疑隱匿-陳時中籲-獵巫-不利疫調-盼同理心-014600848.html

敦睦艦隊3確診症狀多 船醫回報「正常」 陳時中:疫調釐清
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3138028

影/敦睦艦隊為何非去帛琉不可?國防部:絕無外交部施壓
https://www.nownews.com/news/20200420/4044286/

帛琉已有篩檢能力 外交部:願協助更大規模檢測
https://www.rti.org.tw/news/view/id/2060540

敦睦艦隊海上隔離30天,成員抵台僅「自主健康管理」成防疫漏洞?陳時中:會再檢討
https://today.line.me/tw/pc/article/敦睦艦隊海上隔離30天,成員抵台僅「自主健康管理」成防疫漏洞?陳時中:會再檢討-7lW65l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