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庚大學資訊工程學系的團隊製作出一套流行病學傳播模組,藉由動態模擬,來了解病毒傳播的途徑。研究團隊也歸納出「北北基48行政區」的感染風險值,其中以台北市大安區、新北市板橋區、新北市中和區、新北市三重區以及新北市新莊區風險值最高,其次為台北市中山區、台北市士林區、台北市松山區以及新北市新店區。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Asdfgh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Asdfgh 查核回應
長庚大學資訊工程系,設計出一套流行病學傳播模組,分析台灣各地感染機率,藉由動態模擬,觀察病毒傳染的途徑。希望能從風險值地圖提供防疫單位,做出更正確的抉擇,但實務的情況仍然倚賴實際情況。

資料佐證

https://today.line.me/tw/pc/article/台武肺破300例!大台北TOP+5高風險染病地區曝-kJkwkM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