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fish)(starfish)轉PO

Dear all, 最近的聚會請不要PO在FB 跟IG和Line上面,某長X社團朱太太的妹妹,一桌6人沒戴口罩被抓,一人罰款6萬,還有昨日新聞台中市有人未戴被罰20萬。
之後po出也有追朔期,請忍忍吧!
已po了請撤回 !
拜託兄弟姐妹們🙏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MrOrz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MrOrz 查核回應
因為沒帶口罩而「一人罰款6萬」、「未戴被罰20萬」都是毫無根據的假消息。

📝 根據疾管署各個版本的「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第二級疫情警戒標準及防疫措施裁罰規定」,未依規定佩戴口罩的罰則,都是新臺幣 3 千元以上 1 萬 5 千元以下罰鍰;甚至三級警戒下針對未戴口罩的罰則,也是如此,從來不會因為沒戴口罩就罰 6 萬。

🚔 與訊息中狀況最類似的,是 2021 年 5 月三級警戒期間,基隆有 6 人酒醉聚眾鬥毆,故衛生局就「違規群聚」裁罰 6 萬元、「未戴口罩」裁罰 3 千元。因此,「未戴口罩」罰 6 萬是假訊息。

資料佐證

傳染病防治法及其相關規定
https://www.cdc.gov.tw/Category/NewsPage/F78mL5_IaidySvnoiIGIgw

2021/9/14 群聚沒戴口罩挨罰6.3萬 基隆男不甩...存款+保險被扣押火速繳清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10914/2079172.htm

群聚沒戴口罩挨罰6.3萬 基隆男不甩...存款+保險被扣押火速繳清 | ETtoday社會新聞 | ETtoday新聞雲

基隆陳姓男子3級警戒期間與友人群聚喝酒,因酒醉發生口角糾紛、聚眾鬥毆,還未戴口罩,共被裁罰6.3萬元,他不繳納,後來發現自己的存款及保險遭扣押後才驚覺大勢不妙,嚇到秒繳清罰款。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10914/2079172.htm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