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了!致癌麥片風靡160多個國家?你吃的早餐,竟然危害這麼大? https://kknews.cc/health/q6qq6jr.html#.XQDFUwHhuUn.lineme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已證實為部分錯誤資訊:
一、傳聞提及的美國人 Dewayne Johnson確有其人,但其罹癌原因是工作上長期接觸除草劑中的草甘膦,並不是因為長期食用麥片而致癌。
二、美國環保組織EWG在2018年8月及10月對市售燕麥片進行檢測,兩次都發現多項燕麥片產品含有草甘膦。
三、世界衛生組織將草甘膦列為2A級致癌物。但是否致癌與接觸的「劑量」及「時間」有關。
四、台灣是不允許燕麥片檢出「草甘膦」的,目前食藥署也有專案團隊在進行燕麥片的查驗工作。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326

【部分錯誤】網傳「炸了!致癌麥片風靡160多個國家?你吃的早餐,竟然危害這麼大」?

網傳「致癌麥片風靡160多個國家?你吃的早餐,竟然危害這麼大」,經查: 一、傳聞提及的美國人 Dewayne Johnson確有其人,但其罹癌原因是工作上長期接觸除草劑中的草甘膦,並不是因為長期食用麥片而致癌。 二、美國環保組織EWG在2018年8月及10月對市售燕麥片進行檢測,兩次都發現多項燕麥片產品含有草甘膦。 三、世界衛生組織將草甘膦列為2A級致癌物。但是否致癌與接觸的「劑量」及「時間」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326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