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痘#

1猴痘傳染途徑:來自體液、血液、口水,身上有傷口,飛沫,有近距離接觸或親密的接觸。

2潛伏期為6到12天

3症狀:發燒,喉嚨痛,淋巴結腫大、皮疹後口腔溃爛,全身包含生殖器附近都會長水泡

這些症狀是有次序的不是同時發生,先是一些與新冠病毒一樣的症狀,再到到淋巴結腫就要進入長皮疹了,皮疹後才水泡,所以要觀察自己的症狀不要等到全身長滿水泡,目前還找不到治療的方法。

再三叮嚀:
沒事不要到處趴趴走,口罩要戴好因為飛沫也會傳染,有輕微以上症狀時趕快就醫及早發現及早治療。
近 31 日
1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內文的症狀並不是全都會發生,猴痘屬於「人畜共通傳染疾病」,透過接觸染疫動物體液或食用染疫動物;接觸染疫者體液、分泌物或長時間飛沫傳播。潛伏期約5至21天,通常6至13天,主要症狀為發燒1至3天後,全身長水泡和皮疹,皮膚病灶如皮疹、斑疹、水泡等,會出現發燒、畏寒、肌肉痛、淋巴腺腫大等,部分出現生殖器感染,兒童或免疫低下族群恐導致重症。

資料佐證

https://movies.yahoo.com.tw/台灣首例猴痘現蹤-專家曝-不典型症狀-難阻傳播-065806139.html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