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在家隔離 明天一定會更好

面對這一波的冠狀病毒疫情, 如果你現在仍然心裡極為惶恐, 甚至一直想著出去購買生活用品囤積, 請你先看看這兩張簡單的圖, 你就會了解明天一定會更好.

這可不是我個人的預測, 或是天生的樂觀派(我一點也不是), 而是實實在在的科學證據.

當你現在隔離在家的時候, 最不該做的事情, 就是看一些叩應(Call in)節目, 和主流媒體危言聳聽的報導, 及一些各路專家(専吃, 鑽吃, 台語發音), 沒有根據的胡亂預測, 嚇唬大家說, 某國會有幾百(千)萬人感染, 幾十(百)萬人死亡云云....

相反的, 你應該隨時掌握政府的新聞發佈會和公告, 獲知正確的消息和政府的政策, 以便確實遵循.

這兩張圖很清楚的告訴我們, 當疫情來的時候, 我們如果毫無作為, 那感染的人數跟受災的程度就會成指數函數曲線(exponential curve)的飆升. 但是當政府強力的介入, 而人民也確實遵循的時候(關閉學校, 餐廳, 隔離患者, 在家隔離,....), 那這個曲線就會減緩或被壓抑的很低.

你可能會反問我, 那現在某某國家某某城市不是還很嚴重嗎? 是的沒錯. 當這一些地區一旦已經開始有所作為的時候, 情況一定會得到適度的控制.

全世界最負盛名的免疫及傳染病專家, 美國國家免疫及傳染病研究院主任, Dr. Anthony Fauci, 在最近幾次的正式訪談與新聞發布會裡面, 一再重複同樣的話 -- “很顯然, 美國目前的疫情仍然在上升的階段(escalation stage). 疫情控制的程度將有賴於政府及時有效的強力介入, 與人民通力的合作.....”

最近一個禮拜, 我每天追蹤白宮的新聞發佈會, 知道政府已經強力的在動員舉國之力, 防止這一次疫情的擴張. 現在剩下的, 就是人民如何來配合政府了. 此時我們不該懷疑政府有沒有努力, 而在哪裡毫無由來的批評, 而是要想想我們有沒有好好配合.

最後我要再次提醒, 第一, 不要聽信那一些嗜血, 興風作浪的媒體新聞. 炒作新聞是他們生存的法則, 相信他們只會讓我們愈加的恐懼. 讓我們只相信"真正專家"的話. 當然專家的發言一定有科學的根據與證據才算.

第二, 不要再毫無由來的長期囤積物資, 這是非常自私與無知的行為. 買你短期所需的, 留一些給其他人買吧!

如果您是一個基督徒, 我更要提醒你, 不要忘了你所熟悉的主禱文怎麼說, “我們日用的飲食今日賜給我們". 神可沒有說, "我們今年所需要的飲食今日賜給我們"喔!

相信我, 如果不相信我也沒關係, 至少你該相信你的政府, 以及你所信的上帝, 明天一定會更好!! 所以趁這個難得在家隔離的機會, 好好休息, 好好重新得力吧! 祝福您.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Asdfgh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Asdfgh 查核回應
如果真的想購買,經濟部鼓勵盡量買。
蘇貞昌說,台灣同時是水果王國、漁產王國、食品加工大國,在新冠肺炎疫情衝擊,經濟趨緩的時候,當然鼓勵大家踴躍去買,相挺農民和業者、也增加內需市場動能。

蘇貞昌表示,政府已經跟各大通路商告知,請務必加強補貨、衛生紙廠也已增加產能、台灣的農產品更需要大家多多光顧,多吃蔬果顧好身體,才能一起抗疫。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udn.com/news/story/120958/4428374?from=udn_mobile_indexrecommend

盡量買!蘇貞昌:公糧庫存90萬噸、衛生紙產能足 | 聯合新聞網:最懂你的新聞網站

快訊 美國盟軍在哪裡?俄國、古巴派「醫療兵團」馳援義大利 13:56 直播/我國新冠肺炎今增26例確診 25境外1本土.最小未5歲 13:47 udn 生活

https://udn.com/news/story/120958/4428374?from=udn_mobile_indexrecommend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