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有點長!但很值你花時間認真去讀它~

【回歸】

有些人,雖然貧窮,但是他們快樂;有些人,雖然富裕,但是充滿憂慮;有些人只付出一點點,卻讓人惦記一生;有些人傾其所有,也難博旁人一笑。在紛繁蕪雜的現代社會,最能感動我們的到底是什麼,讓我們覺得踏實而溫暖的又是什麼。拂去蕪雜的外在差異,在這個寧靜的秋天,讓我們作一個小小的心靈回歸儀式,感受一下,那些讓我們觸動的瞬間。

比外表更美的是心靈

在一個嚴寒的冬日,北京西單的地下通道內,有一位流浪老人。此時,他正埋頭吃著路人佈施的麵包,旁邊蹲著一位二十多歲的姑娘,在試圖跟他交流著什麼。老人顯然是餓了,他努力地咀嚼併吞咽著嘴裡的食物,作著簡單的答覆。姑娘突然站起來,脫下自己穿的羽絨服,往老人身上蓋去。老人被這舉動嚇了一跳,急急用手去阻擋,身體往旁側靠去。姑娘俯下身,輕輕握了握老人揮舞著的乾枯的手,在老人耳邊輕聲說了句什麼,老人安靜了下來,不再推託,看著姑娘給自己蓋上羽絨服。緊接著她解下潔白的圍巾。老人很配合地低下頭,讓她圍上。做完這一切後,姑娘起身離開。身後是流動的人群和一顆被溫暖的心。

這是一位有心人用攝像機錄下的真實一幕,標題叫《中國最美的女人》。視頻中這位元姑娘一直都是模糊的側面,裝束很簡單,一條馬尾辮,一件深藍色羽絨服,一條白色圍巾。但凡看過視頻的人,都由衷地覺得,她很美。因為她的善舉給一個流浪老人帶來了溫暖。

從古自今,美麗的容顏一直為人所渴慕。外表的亮麗被不斷地追捧。我們花很多的時間來裝點門面,讓它更美,更好看。於是有人整容,有人塑形。在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之後,我們還有多少時間留給我們的心靈呢?真正有智慧的人,會把時間留給心靈,豐富她,莊嚴她,用純潔的靈魂築起精神的高度,讓歲月轉變成另一種形式的美麗。

慈善的不是錢是心

曾經還發生過這樣一件事情。聯合國秘書長安南在卸任後,於德克薩斯州的一個莊園裡舉行一場慈善晚會。應邀參加的都是些社會名流。當一個叫露西的小女孩捧著她全部的積蓄30美元零25分來到莊園,要求參加慈善晚宴的時候,遇到了保安的阻止,小露西說:“叔叔,慈善的不是錢,是心,對嗎?”她的話讓保安愣住了。這句話打動了正要進去的沃倫•巴菲特先生。他帶小姑娘進了莊園。有意思的是,當天晚宴的主題標語也變成了這樣一句話:“慈善的不是錢,是心。”

在小露西純淨善良的心裡頭,愛心是不分錢多錢少的。雖然30美元零25美分對於巴菲特先生的300萬來說是不值一提的。但那是小露西的全部所有,她捧出了一顆完整的愛心,毫無保留。

錢是有價的,而一顆真誠的心,無價。這正是小露西帶給我們的啟示。

回歸心靈

雖然美麗的容顏,大把的財富是人們希望擁有的。但真正打動人心的,往往不是這些外表的東西,而是美好的心靈帶給人們的內心的觸動。容顏會老去,財富會流失,而美好的心靈會在歲月中恒久地閃耀光彩。

回想多年以前,在我們身邊出現的人,或許他的容貌我們已經記不清了,名字也已經忘記了。但是他們的一些特徵卻還有印象,她愛笑,他很大度,他很開朗。而讓我們留下深刻印象的,往往是曾經在我們孤獨無助的時候,扶過我們一把的人,他可能是親人,也可能是陌生人。可能是一杯口渴時遞上來的清水,可能是生病時一聲輕輕的問候,每每回味起這些,我們的內心充滿了溫馨和美好。

當我們能明白人與人之間真正的紐帶時,縱然社會生活誘惑良多,我們也能捨棄那些外在的,形式的東西,從最近的,內心的完善做起。而當我們越來越尊重內心安靜的聲音時,生活也會變得踏實而有意義。
近 31 日
7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不在查證範圍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訊息與謠言查證無關。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