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年人冷天洗澡注意事项!.

非常感谢这邮件的“始发者”和“转发者”,对我们太有益,很可能帮我们“逃过一劫”。 因为我们都不年轻,中老年不能粗心大意啊!
冷天洗澡时的注意事项 :
1、洗澡前先喝一杯温热开水、 (不是烫的)使腹腔温暖。
这几天气温偏低,千万要小心,这可是容易中风的季节!
不要以为中风是老年人的专利。许多40岁左右的中壮年,常常在洗澡前后没有做好保暖工作,突然在浴室内中风。
2.在冬天一踏出门,冷风一吹来,常常让人不知不觉缩起身,抵挡寒风。 很多人都知道在户外要保暖,却忽略了在室内保暖工作的重要性。 在洗澡前,脱衣服的时候,光溜溜的身体暴露在冷空气中,这时候非常容易引发中风,好多人都是在浴室或者洗手间晕倒。 医生说,身体一冷、血管就会收缩,血压会升高。 进入浴室开始洗澡,体温快速上升,这时候血压又会更高,等到身体习惯了水温,血压就会开始降低,血压这样忽高忽低,非常容易引发中风。所以,要让身体温度与室内温度平衡。
3.善用各种电暖炉,洗澡前15分钟就开启电暖炉,温暖整个空间。
4、转开莲蓬头,让整间浴室有水蒸气,浴室温度也会比较高。 然后用莲蓬头冲脖子后方1分钟,保持体温,就可以稳定血压。就算你觉得自己很健康,但是一旦超过40岁,要去洗澡时,浴室温度保持温暖很重要。 在寒冷的冬天洗热水澡最舒服了,浴室温度保持在25度。
万芳医院神经外科主治医师廖国兴表示,洗澡时脱掉衣服所造成的温差,有可能让血管收缩加剧,让血压瞬间增高,导致脑出血、中风、脑肿瘤破裂等危机。
天气会越来越冷。天冷半夜起床上厕所,曾有人因此倒在洗手间中昏迷,也是相同道理。 另外,廖国兴说,一名47岁女性没有高血压、糖尿病等病史,平日也有规律运动的习惯,不料某天午睡起来洗头,突然间头痛欲裂,随后即昏迷不省人事,送医后经计算机断层扫描,显示为典型蜘蛛网膜下腔出血,之后再进行3D血管摄影术检查,证实为脑内动脉瘤破裂出血。
由于天气寒冷,大家在踏进浴室脱衣沐浴时,由于浴室温度较低,若一下把身上衣物全都脱掉,产生的温差会让人的脑部血管剧烈收缩,因此产生病变的风险也随之增加,尤其是老年人、有高血压病史、以及有抽烟喝酒习惯的民众,原本就是脑血管病变的高风险群,更容易在此刻出问题。
廖国兴提醒大家,冷天正是脑血管病变的好发季节,民众在洗澡前的5到10分钟,可以先放热水,让热水蒸气提高浴室温度,待浴室变暖后,再脱掉衣服沐浴,以避免因温差过大,引发脑血管病变。 如果我们冬季洗澡順序不正確! 每年1.4万 老人家猝死 。
洗澡顺序:
先洗脸,手脚 然后冲身体,最后才洗头。这样能使全身的血管扩张,减少心脏血液循环负荷量。 专家指出,由于冬季气温低,脱衣后血液会集中于头部和内脏,若立即洗头,可能会让头部血液流动不畅,长期下来,可能会引发脑血管疾病。 根据日本杂志《日刊现代》报导,日本每年因洗澡不当而导死亡多达1.4万人,其中约9成是65岁以上的老年人。 特别是12月、1月期间,温差过大使血管及心脏负担增加,在洗澡时摔倒从而溺死的情况特别严重。若能按顺序洗澡,就能使全身的血管扩张,减少心脏血液循环负荷量。 40岁以上的人都应该知道洗澡的顺序。记住,天冷洗澡时不要先洗头后洗身体。预防很重要!都记住了吗。
近 31 日
1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