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亂捐款,以免你的愛心被人污走

千萬不要隨便捐款給太魯閣事件的愛心專戶。因為,最後你的愛心捐款,一定的,絕對的,又會被主管部門貪污,圖利,濫用,甚至十年八年也到不了災戶家屬手中。即使是官方的捐款帳號也靠不住,就算是縣政府帳戶,也一樣毫無公信力可言。

看看921大地震,高雄氣爆,台南地震,數以百億計各界愛心捐款,迄今幾乎仍無一分錢,真正送到受難者家屬手中,反而爆發了一件又一件的沒人性的,侵吞,貪污,濫用,舞弊案件。讓當初捐款者氣憤不已,有些台灣人,就是這樣沒人性,叫人痛心。

那要如何善用自己的愛心呢?以民國88年的九二一大地震為例,當時我在電台發起勸募,10天內,就收到20多萬元的捐款,我帶著捐款代表數人,親自坐車去南投地震災戶訪察,逐一將捐款以每戶5000元送給他們,讓災戶們立刻有錢可以買日用品。

雖然這樣做,有些分配不公。但是,卻非常即時,踏實,有效率的,讓災戶們在第一時間內拿到錢,馬上可以去購買他們最需要的東西和食物,這才是最直接,最具體,最快速的讓災戶得到幫助。

看看台灣各種琳瑯滿目的賑災捐款帳號,其實都不是真正的那麼有愛心,而是圖利自己,手握巨額款項的捐助金,卻慢吞吞的書面作業,一再開會,僱用一堆自己人,先養肥自己,最後再拿出所剩無幾的款項,假惺惺的分配給受災戶。

我認為捐款一定要在最快的時間內(一個月或更快),按人數,戶數,平均分配給受災戶,直接將錢送到災戶手上。即便或有欠公允,或有假災戶,那可以事後再依法查辦,至少讓災戶們在很短的時間內,馬上拿到他們最需要的現金。

職是之故,我在此誠懇呼籲,您不要任意捐款給各種名目的捐款機構單位,不如將款項以現金或匯票,直接指名寄給你所知道的受難者家屬,這樣才能確保你的愛心,不會被「沒良心」的人給污走了。

吳軾子 2021年4月5日

近 31 日
46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