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豐餘公司 造紙 研發部,研發部長 陳經理 陳述:

【衛生紙】與【面紙】的製作差異。

兩者均是「原生紙漿」製作,均有經過「消毒程序」。

「衛生紙」未再加工,所以沒添加任何添加物。

「面紙」加工 添加入濕強劑,故在水中不易斷裂,所以不適沖入馬桶;又添加了柔軟劑及各種活性劑,所以紙粉 ( 粉塵 ) 多。

一般人都認為「面紙」紙質較好,就是因為多添加了這些東西加工,也使得成本較高,當然售價也較高。

但是 陳經理解釋說:「面紙 不能當作 衛生紙使用,尤其女孩子絕對不要用來擦拭下體,除了不衛生,還可能 引起 發炎 潰爛 癌變 ! 千萬要注意 ! 」

還有「面紙」不要擦拭 嘴巴,以免把 添加的柔軟、活性劑、粉塵 吃進去。敏感體質的人會有 不適反應,致 癌病。

陳經理還說:「他們本身懂得這些 面紙製程原理 的人,自己家裏幾乎都不用「面紙」,儘量全面使用「衛生紙」,以免花錢又受害。

哇 ... 真是個大發現 !
特地轉載,分享給大家,一起建立健康「用紙」的新觀念(!)
近 31 日
56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只要不要刻意過度使用滑石粉產品,理論上並不會增加卵巢癌風險。「濕強劑」在市面上主要是 PAE,而「E」是指「環氧氯丙烷,碰到水後會產生 3-MCPD。3-MCPD 在動物實驗中發現其為致癌物質,但在人體上並無致癌證據,且滿微量的,所以不至於產生致癌風險。而界面活性劑、粉塵應非面紙會出現的成分。

資料佐證

https://www.mygopen.com/2021/08/tissue-paper.html

【錯誤】衛生紙與面紙製作差異?造紙研發部經理轉述?面紙不要擦拭嘴巴吃進去添加劑致癌?冠名謠言誤導

網傳「永豐餘造紙研發部長轉述衛生紙與面紙的製作差異,面紙可能引發炎潰爛癌變,含滑石粉塵會致卵巢癌」、「面紙不要擦拭嘴巴,以免把添加的柔軟劑、活性劑、粉塵吃進去。敏感體質的人會有不適反應,會致癌」的訊息。永豐餘表示,傳言自 2004 年起就可在網路上看到,經查當時並沒有姓陳的經理任職於研發部門。專家指

https://www.mygopen.com/2021/08/tissue-paper.html
2 則回應被作者自行刪除。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