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全區5/5,停2供5
停水時,住宅須知:1.透天住宅抽水馬達要關閉 2. 水塔用空前要將ro機關閉 3.自動進水飲水機關閉 4. 儲水式電熱水器關閉。等供水後再依序打開,確定水塔有水可進後才可以打開2-4項。避免熱膽空燒損壞。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此為2015年的舊事件,並非是2021的水情資訊。民眾的家用電器中,如有接用自來水管線的電器,如淨水器、自動飲水機、儲水式熱水器,停水期間宜將電源關閉,避免空轉。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254

【錯誤】網傳訊息「近期流傳,雲林從4月6日開始夜間停水」、網傳圖卡「高雄從5月開始實施供五停二限水措施」?

一、截至2021年4月6日,雲林地區水情為「黃燈」,從晚間10點至早上6點都是「減壓供水」狀態。傳言稱「停止供水」為錯誤資訊。 二、高雄地區從4月1日開始,採取全日減壓供水,另針對每月1000度以上大用水戶,實施「減量供水」措施。傳言圖卡稱高雄水情5月5日起「供五停二」,為2015年的舊聞,不是最新情況。 三、民眾可以使用自來水公司停水公告查詢網頁搜尋各區的供水情形。 因此,傳言為「錯誤」訊息。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254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