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忠謀說:現在是亂世,就是要有離家的準備。」
外商銀行撤離台灣,一位行員的心聲:
「台灣,只剩下民進黨還在騙 。只剩下蠢蛋,還在相信民進黨 」!
1994年,我在 Citibank 商人銀行處,開始我的銀行職業生涯,當年民生東路、敦化北路口,外商銀行雲集,熱閙非凡!
應對國內企業資本支出的「聯貸案、承銷案」應接不暇;IFR、Asia Money、Euro Money 上,一大堆台灣資本市場的deals;
初出茅廬、躍躍欲試的我,每隔一兩年就有許多跳級升遷,加薪的挖角及offers;
回想起來,那真的是一個希望無窮的美好年代!
上個星期,繼 Barclays 巴克萊宣布退出台灣市場之後,連我現在所待了將近12 年的小小瑞士銀行,也決定在今年底之前結束在台北的辦公室,於是從六月份之後我就必須到香港工作了。
守在台灣這個家園五十年了,在大學畢業時決定放棄申請到在加州的研究所,留在台灣讀個本土 MBA;
在銀行的二十多年來,我不斷地婉拒來自香港、新加坡的工作邀約,
最後成為我們花旗 1994 年 MA 中少數還留在台北工作的異類。
終於,戀家的我竟然也走到曲終人散的這一天,望著台北外商金融圈的潰散,彷彿自己是最後一個關燈離開的人,我有點感傷。
二十世紀 90 年代,站在台北,我看香港股市的成交量好小,花旗銀行台北分行是Citi Group 全球獲利最強的分行,亞洲金融風暴中的韓國萎靡脆弱;
我難免自高,以為台灣這股上昇的力量,必將帶著我們更加振翅高飛。
奈何,江河日下......台積電要到南京設廠了,産業錬移動消長之後的情勢,只有自欺欺人的人才裝作不懂。
台灣還剩下什麼?
不會只有股票炒作的生物科技吧 ?
我們的自豪驕傲,一片一片地被殘忍剝下,小龍之首、High Tech、世界工廠、華人世界唯一的民主政體、最美的風景、最安全的社會....我其實有些茫然了。
台灣本是多元種族的移民社會,可惜的是,我們卻任由意識型態及民粹主義,以立場差異來撕裂應該有的理性是非,卻又以立場相同來結黨鄉愿隱惡。
我該去整理行李了,半百老翁,趁著還有辦法跨國謀職的時候,最後一次驗證一下自己的市場價值吧。
但是我們下一代的未來呢?我們摰愛家園的未來呢?看到這,深深覺得台灣倒底是怎麼了?我們的下一代還有希望嗎?
有遠見、想的開的青年學子紛紛西進,而台灣的教育還在教小孩子如何「性高潮」?!
不禁要問:這政府到底在幹嘛?
近 31 日
44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catcatcatcat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catcatcatcat 查核回應
張忠謀並沒有說過這句話。

資料佐證

https://www.rumtoast.com/8013/名家偽語錄/張忠謀說:-現在是亂世,就是要有離
名家偽語錄/張忠謀說: 現在是亂世,就是要有離家的準備 ?嘿嘿!這是假的!

名家偽語錄/張忠謀說: 現在是亂世,就是要有離家的準備 ?嘿嘿!這是假的!

謠言這樣說:網路上流傳這一篇文章,標題是「張忠謀說:現在是亂世,就是要有離家的準備。」文章內容冗長,節錄部分如下:「逃難的時候,年輕力壯理論上是有優勢的。老人家逃不動了,只能得過且過。偏偏明明已經是亂世,還有年輕人以為是太平盛世;明明就該逃難了,還盯著老爸田裡有幾顆庄稼還沒收成,一心想著很快就能過上安穩的小日子。1949年,留在大陸能逃沒逃的,都是這些人。我已經過去的祖母,跟蔣經國一樣是民前8年生

https://www.rumtoast.com/8013/%E5%90%8D%E5%AE%B6%E5%81%BD%E8%AA%9E%E9%8C%84%EF%BC%8F%E5%BC%B5%E5%BF%A0%E8%AC%80%E8%AA%AA%EF%BC%9A-%E7%8F%BE%E5%9C%A8%E6%98%AF%E4%BA%82%E4%B8%96%EF%BC%8C%E5%B0%B1%E6%98%AF%E8%A6%81%E6%9C%89%E9%9B%A2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