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非洲豬瘟」疫情引發全台警戒,農委會12日發送簡訊提醒全台民眾,務必重視及加強豬瘟的防疫知識,深怕21年前的「口蹄疫」事件在台重演。一名網友就分享說:「我弟弟就是口蹄疫派去殺豬的阿兵哥,根本來不及撲殺,一個人一隻棒球棒,直接活活打死,他現在40幾歲,說到時還會流眼淚。」

一名網友在「非洲豬瘟」的新聞下方留言嘆說,自己弟弟21年前在全台口蹄疫爆發時,接受上級的指派去疫區協助撲殺豬隻,但因豬隻數量太多根本來不及撲殺,「就一個人一隻棒球棒,把豬直接活活打死,他現在40幾歲,說到時還會流眼淚。」、「弟弟後來再也不吃豬肉了。」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洪采陽提到,一旦疫情擴散開來,就是毫無分別的撲殺,甚至不知道「殺的豬是帶原的或是健康的」;據了解,目前非洲豬瘟病毒初發地區死亡率為100%,且沒有疫苗、也沒有任何有效治癒的方式,一旦疫情擴散至台灣,將會造成我國上千億的經濟損失。

資料佐證

https://news.tvbs.com.tw/world/1047578

豬瞪著你哭!阿兵哥憶口蹄疫惡夢 當年殺到手抖崩潰│TVBS新聞網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2018/12/14 15:19 圖/TVBS資料畫面

https://news.tvbs.com.tw/world/1047578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