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生的低谷時,別忘了給自己一點掌聲
太難了!44歲時被人騙去200萬,被公司除名,被老婆離婚!走途無路時,任正非被迫創辦華為公司,誰知道他經歷了什麼!
華為總裁任正非的第一個老婆,叫孟軍,岳父是曾經做過副省長的孟東波,1987年離婚,是孟軍拋棄了任正非,並非任另娶新歡,因為當時還沒有華為,任還要靠岳父背景。
他們的一女一子,女兒叫孟晚舟,兒子叫孟平,都跟著孟姓,而不是任姓,可見任正非當時的地位,不可能主動離婚。
當時他們為什麼離婚呢?
任正非是貴州省的窮地方出身,家庭窮苦,任正非說道:“我大學畢業了都還沒有交女朋友,當時有人看到了便給我介紹了孟軍。”
而他也自嘲說:“孟軍當時能夠看上我,我真的很不能理解,因為當時的她就好像是天上的白天鵝,而我只是地上的癩蛤蟆。那時候的我根本就什麼都沒有,除了學習好外並無一技之長,甚至就連家境也只是一般般,而家境好、長相好的她怎麼就看上我這個窮小子了呢?”
在我看來,應該是任正非的帥氣,很帥,現在都挺帥,年輕應該很帥。
1983年,剛剛從部隊轉業來到深圳的任正非39歲。在第一任妻子孟軍的支持下,任正非當上了深圳南海石油集團下屬的一家電子公司的經理。多年來在部隊中打拼的他,為人樸實、厚道,對商場上的爾虞我詐、勾心鬥角似乎一竅不通。
1987年,現實給了任正非當頭一棒。在一次深圳南海石油集團的對外交易中由於任正非的決策失誤,公司被騙了200萬。200萬就算在今天對大多數人來說也不是一筆小數目,更何況是八十年代呢?要知道那時深圳作為經濟特區,本地人均工資最多也不超過100元。
南海石油集團領導層面對巨大虧損,殺伐果斷。他們做的第一步就是確定第一責任人為任正非,然後是開除他。任正非曾多次懇求單位領導,讓公司再給他一次機會,但都被拒絕。這下任正非不僅丟了飯碗,還將面臨成百萬的責任負債。任正非看著家中的父母、弟弟妹妹可犯了愁,由於沒了生活來源,任家的七口人已經不得不擠進一個小窩棚房中居住。
這時任正非把唯一的希望放在了當時還是南海石油集團高管的妻子身上,希望她可以幫自己“扳回一城”。禍不單行,妻子在這場風波之後果斷與任正非劃清了界限,要求離婚。一番挽回無果後,被事業與婚姻“雙重放逐”的任正非在離婚協議書上簽了字。這一年任正非44歲。
還有後悔和抱怨的餘地嗎?家中的老人和孩子等著他養,弟弟妹妹們的學費和生活費等著他出。人到中年的任正非似乎被逼上了一條絕路,他不知道度過了多少個不眠夜。破釜沉舟、背水一戰成了他唯一的選擇。
44歲,任正非不但老了,而且被開除,被離婚,從部隊轉業幹部到國企高管,最後到一擼到底,幾乎成了孤家寡人。
歷史總是要通過這樣決絕的悲情成就一段佳話,後來無數的傳記這樣記載那段故事,“1987年,任正非因為工作失誤離開南油公司,被逼著走上了創業的道路。
最終,跌入谷底的任正非還是選擇重新站起來,用向親戚朋友們借來的2萬元作為啟動資金,註冊了一家名字叫做“華為”的新公司。
後面的事情,不必多提。現在的華為年營收超6000億,5G技術領跑全球;而任正非也早已成為這個年代最成功的“科技教父”。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精彩人生,在低谷時別忘了給自己來點掌聲,你說呢?
近 31 日
2 次瀏覽
本訊息有 2 則查核回應
roujuu 認為 不在查證範圍
引用自 roujuu 查核回應
對 Cofacts 真的假的的建言。
https://kknews.cc/zh-tw/tech/g222nq9.html 』,
https://elitesinsider.com/5890/ 』。
從以上兩個網址看來,這個訊息是真的,只是是縮減的版本。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假的。故意放上有名的名人增加權威性,但其實是把虛構的故事扣上名人而已。

資料佐證

http://www.mingpaocanada.com/van/htm/News/20190510/tcbq1_r.htm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