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 椰子油 漱口,讓 口腔保持健康,也可以 舒緩 喉嚨疼痛。
他說 上週 他的朋友確診 新冠肺炎 喉嚨超級痛 ,他跟朋友分享 用椰子油 漱口 之後,
他的朋友 用 椰子油 漱口 ,果真 他的朋友 照著實行,第一,二 天 漱口 5次,第三天 喉嚨痛 就舒緩很多了,第三天 只漱口2次,直呼 效果好
近 31 日
7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假的,油拉(以油漱口)純粹是偽科學。 它的排毒聲明就跟所有排毒聲明一樣,都是毫無依據。 除了作為口腔護理的不良替代品外,沒有任何證據或合理的理由要推薦油拉(以油漱口)。

資料佐證

https://www.foodnext.net/column/columnist/paper/5975568331

以油漱口可以排毒?小心反而使口腔環境更惡化!

「以油漱口」目前最常用的油是椰子油,而做法是將一大匙油放入口腔,然後用漱口的方式在齒縫間沖刷,持續約20分鐘後,將油吐掉,然後用清水漱口。但目前沒有可靠的科學研究表明「以油漱口」可減少蛀牙,增白牙齒或改善口腔健康,甚至有可能把細菌帶進原來就不夠健康的牙齒/牙齦,使口腔環境更惡化。

https://www.foodnext.net/column/columnist/paper/5975568331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