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台新花招

1
王鴻薇今天踢爆蔡英文賣台新招。
話說前陣子,立陶宛和跟台灣簽了半導體合作備忘錄。
當時我就有不祥的預感。
我們有什麼必要,在半導體上跟立陶宛合作?
幹嘛呢?

2
原來備忘錄是,台灣跟立陶宛合作,要在立陶宛搞半導體公司。
立陶宛這個人口200萬的小國,有什麼半導體實力?
台灣幹嘛要跑到立陶完去成立一家公司?
送錢?
不然呢?

3
當然,半導體的所有技術,專利,顧問,,,,都是台灣出。
錢台灣還要出一半。
神經病。
簡直是世界級韭菜。
台灣已經吃了大虧了,然後立陶宛居然還嫌韭菜割得太少太客氣!

4
還居然施壓台灣,要台灣把立陶宛要出的那一點點錢來,也幫忙出了。
蔡英文還不顧涉外單位反對,下令"國安會秘書長" 顧立雄做「政治處理」。
什麼叫做政治處理?
就是違反台灣利益,違反市場價值,甚至違反法律的處理。

5
台灣幫立陶宛出一千萬歐元(約3.4億台幣),向台灣最重要的政府科技研究單位工研院,買八吋晶圓的相關技術,給立陶宛這家私人公司使用。
我們是招誰惹誰了?
台灣流血流汗得來的半導體技術,要自己送給人?

6
這樣一來,事情很簡單。
台灣單方面出錢、無償的幫立陶宛一家私人公司Teltonika,買台灣壓箱底的晶圓技術。
立陶宛削翻了。
政客金主親信,錢不知道怎麼分?

7
2021年,台灣在立陶宛成立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
當時被台灣得意極了。
但這不過是立陶宛跟台灣挖錢的開始。
給立陶宛跟台獨,一個挖台灣錢的藉口。
王鴻薇問,立陶宛予取予求,此例一開,以後是不是其他國家都可以比照此案要求台灣?

8
那當然。
台積電被美國下手痛宰以後,各國紛紛跑來割台積電跟台灣的韭菜。
還爭相比較,誰割得狠。
割得太客氣,可是會被恥笑的。
現在台灣不但到處給錢。
還雙手奉上最珍貴的半導體技術。
如果這不叫賣台,什麼叫做賣台?

9
立陶宛的一個小小的次長,竟然敢在會議上,對台灣囂張施壓。
說如果台灣不同意增資給錢,就要回報立陶宛外交部長,說"立陶宛助台之心、高於台方助立陶宛之心" 。
台灣混到被一個垃圾小國的小官踐踏剝削。
還在舔著臉搞台獨?

10
台灣的駐外代表處說,將來T公司會因為台灣不斷給錢獲利。
可是,照規定,政府的預算不可以為外國私人公司轉贈技術授權。
現在雙方合作,根本全部依賴台灣提供顧問、授權、技術指導。
立陶宛做的,完全是無本生意。
一毛不出。

11
國民黨立委候選人還爆料,今年6月因為立陶宛農業部長跑來台灣要東西,台灣全盤照收。
"據說" ,在經濟部主導下,台灣自己開會協調,要求要向立陶宛採購5萬噸,高達7.9億元的小麥。其中,還「分配」給麵粉公會和飼料公會去採購,再由台灣的政府「補貼」。
也就是我們自己出錢買立陶宛品質不好,隨便喊價的小麥。

12
英國公布資料,英國前首相特拉斯來台灣一趟。
她拿到300多萬台幣的露臉費,
台灣給她頭等來回艙機票,總統套房,又花幾十萬。
台灣錢,真好撈。

13
蔡英文是要把台灣的家底,都挖出來送給外人了。
蔡英文一直在賣台,還會一直繼續賣台。
台灣如果不能跟大陸趕快統一,就會是全世界最好打劫搶劫的地方。

14
所以,不肯統一,就是因為統一了,就沒機會賣台了。
不止美國日本要撈台灣的錢。
全世界,都要來割台灣的韭菜。
怎麼可以統一呢?
近 31 日
2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E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E 查核回應
- 立陶宛因民主立場支持台灣在先,兩國合作是後續才有的發展,完全不是文中所指的“凱子外交”模式。且“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是全歐洲第一個以「台灣」名義設立的代表機構,能夠抵擋來自中國的威脅壓迫,以“台灣”為名,這不是用錢就能買到的。


- 根據中央社 2023/7/5報導:
外交部次長李淳指出,2021年10月台立簽訂半導體合作瞭解備忘錄,經雙方磋商決議共同出資1400萬歐元,包括台灣提供1000萬歐元協助立國半導體產業的能力建構與訓練。

李淳說,立國指定電子科技大廠Teltonika公司與台合作,由該公司挹注400萬歐元與工研院簽訂契約,在合法規範下取得技術授權,規劃推動設立8吋半導體晶圓生產實驗線,建立半導體發展基礎。

半導體技術是否外流,李淳表示,事實上,2002年已開放8吋晶圓技術赴中國投資設廠,2015年再開放12吋晶圓技術赴中國投資設廠,所以工研院協助立國規劃推動設立8吋晶圓生產實驗線,並不會對台灣半導體企業先進製程造成負面影響,反而在成熟製程過於集中在中國的情形下,協助立陶宛建構半導體產業降低倚賴中國的風險,為雙贏策略。

李淳表示,設立半導體製造廠需數百億新台幣,台立合作提供的1000萬歐元僅為協助建立基礎研發與人才養成等基本需求,未來立陶宛在半導體產業鏈的定位及發展均自行編列預算支應。


- 根據在半導體產業工作經驗超過二十年的許美華表示:
工研院是研究單位,技術研究成果總是要找出口,蔡政府金援立陶宛1000萬美元來買工研院的八吋技術授權,其實是個一舉數得的巧妙安排。工研院技術成果得到商業化的機會,連帶台灣IC設計公司,也可能有新的生意可做。

按照商業常規,技術移轉授權,除了第一筆授權費之外,以後還會按照量產規模支付權利金。立陶宛之後八吋廠量產,可能還要付工研院授權費或其他回報呢!工研院是政府財團法人,每年來自政府預算超過百億,這筆金援立陶宛、最後又回到工研院口袋的錢(三億),搞不好本來就是要給工研院的預算呢。

王鴻薇轟這件事「凱子外交喪權辱國」,其實台灣穩賺不賠,還有很多外溢bonus,半導體業界看得懂的人,應該都會笑在心裡吧!


- 經查官方統計資料,台灣從2021年1月至2023年6月並無進口立陶宛小麥的紀錄。台灣政府當時有向立陶宛提出採購小麥的規格需求,但後續因立陶宛蛋白質含量不足、未提供農藥檢測報吿、烏俄戰爭等因素影響,並無聯合採購立陶宛小麥,因此補貼採購小麥一事從未執行,也沒有簽訂合約。(資料: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2023/7/21)

資料佐證

中央社 2023/7/5
https://www.cna.com.tw/news/aipl/202307050336.aspx

許美華FB貼文 2023/7/5
https://pse.is/52nbrj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2023/7/21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9376

藍委稱半導體技術讓渡立陶宛 李淳:勿錯誤指控 | 政治 | 中央社 CNA

外交部次長李淳今天表示,工研院協助立陶宛規劃推動設立8吋晶圓生產實驗線,不會對台灣半導體製程造成負面影響,立陶宛為台灣理念相近夥伴,呼籲國內政黨雖有競爭,但不應錯誤指控國際友台國家。

https://www.cna.com.tw/news/aipl/202307050336.aspx

許美華

本來懶得理王鴻薇,但看到完全不懂半導體的她,不知哪來的自信敢講「8吋晶圓技術仍是世界主流技術」,實在看不下去! (先講結論,其實這次蔡英文好聰明) ❌轟蔡英文大撒幣「類無償」提供立陶宛半導體技術 王鴻薇:凱子外交喪權辱國 「王鴻薇指出,8吋晶圓技術仍是世界主流技術,根據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公布「8吋晶圓廠至2025年展望報告」,估計從2021年到2025年,全球8吋晶圓廠產能可望增加20

https://pse.is/52nbrj

【易生誤解】網傳「政府補貼2.4億硬買5萬噸立陶宛小麥,簽不平等條約」?

【報告將隨時更新 2023/7/21版】 社群平台近期流傳台灣政府補貼業者購買立陶宛小麥,查證結果如下: 一、經查,立陶宛2022年提出小麥滯銷、希望台灣採購請求,政府國安、政院層級單位在2022年間確實曾經開過多次會議,與業者交換意見;當時會議上,業者提出立陶宛小麥在價格、蛋白質含量、運費、運期等多項問題。 台灣政府當時有向立陶宛提出採購小麥的規格需求,但後續因立陶宛蛋白質含量不足、未提供農藥檢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9376
1 則回應被作者自行刪除。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ChatGPT 自動分析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