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在狹路上



儘管基督教作了許多工作,但這一切工作會蒙主稱許麼?在諸天之國憲法的末了,主說,“當那日,許多人要對我說,主阿,主阿,我們不是在你的名裡豫言過,在你的名裡趕鬼過,並在你的名裡行過許多異能麼?”(太七22。)但主耶穌要說,“我從來不認識你們,你們這些行不法的人,離開我去罷。”(太七23。)主也許說,“我從來不稱許你們;我從來不允許你們作這些事。在我眼中,你們所作的一切都是不法。”我不相信基督教的工作會蒙主稱許。但我們如何?我們需要得加強,留在狹路上。我們沒有一人該留在第一組的比喻中,我們該往前到第二組的比喻中。讓別人得着龐大的人數,完成偉大的工作罷!我們寧願留在珠子和寶貝里,在那裡受約束。



因着許多基督徒發了酵,他們就成為巨大、龐大的。從我們轉向主恢復的那天起,我們就開始受約束。我們都能見證這事,特別是那些在基督教裡多少有些名氣的人。在主的恢復裡,沒有甚麼使我們更大。反之,許多事發生,要減縮我們。基督會約束我們到一個地步,使我們小得可以放進一個小瓶子裡。但在這瓶子裡會有寶貝。因為我們的路是狹路,主的恢復就是祂的見證。在今天的基督教國裡,甚至在天主教裡,主能找到許多的麥子和少許的面。但在基督教國裡,祂找不到多少的珠子和寶貝。



我們不是驕傲,但我們領悟我們在主的恢復裡是不同的。我是個罪人,我的性情比你更壞。但我能作見證,主也能為我作見證,因着我裡面有約束的生命,許多事情我就不能作。一天過一天,這生命對我想作的一些事說“不。”這就是羅馬十四章十七節所題的國度生活。因為我們在國度裡,並在管治之下,許多事別的基督徒能自由的作,我們就不能作。這就是在主眼中寶貴、貴重、可愛的寶貝。祂在十字架上犧牲了一切,買了珠子,和藏着寶貝的田地。祂買田地和珠子,啟示出祂是為著國度和召會。我們在主的恢復裡,並不是因着我們的作為。我們在這裡,是因着主把我們聚在一起,作祂活的見證。毫無疑問,在主眼中,寶貝和珠子是在祂的恢復裡。



在前四個比喻中,主一般的說到基督教國;在以下的兩個比喻中,祂特殊的說到祂的得勝者。第七個比喻,網的比喻,說到萬民。主回來的時候,地上會有三班人:在基督教國裡的人、在主恢復裡的人、和在萬民中間的人。在網的比喻中,萬民被比喻為海裡的魚。這些“魚”被帶到主面前,主就對他們施行審判。主回來時,這將標明世代的終結。這一切都包括在七個關於諸天之國奧秘的比喻裡。我們既不在前四個比喻裡,也不在第七個比喻裡,乃是在第五和第六個比喻裡。我們是寶貝和珠子。這些寶貝和珠子的比喻是最寶貴的。何等的特權,我們能成為這些比喻的應驗!
近 31 日
1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