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今天下午(6/25)一位慈濟師兄的線上真情告白~
上人、精舍師父、線上的師兄師姊大家好, 我是中山三隊葉瑞仁,上人賜我法號惟然. 5月21日同住的叔叔確診被送至旅館隔離, 5月24日叔叔病情嚴重送醫院裝呼吸器治療, 後來又插管, 5月29日凌晨往生, 得到他往 生的消息, 我連做了兩天惡夢, 開始發燒, 師姊以為我是被叔叔往生的壞消息嚇到才心神不寧、發燒, 我服用退燒藥退燒,但藥效過了又開始發燒, 我很害怕, 在群組寫下"我要活下去", 得到許多師兄師姊的關懷與祝福, 群內也有師兄及師姊問我有沒有本草飲, 得知已用完, 馬上郵寄2包、3包,雖然我到出院回家後才拿到,但十分感恩。 我和師姊在6月3日前往中興醫院就醫, 在等待篩檢報告那段時間就如同等待宣判那樣難熬, 快篩結果是陽性,因血氣濃度較低, 安排照了X光片有輕微肺炎, 被留在醫院治療, 當我拿著小包包及保溫壶進入負壓隔離病房,我眼淚不禁流下来了,離開前我偷偷瞧了師姊一眼,看著她似乎含著眼淚,我心想:再見了吾愛,我不知道這次是否會跟2位叔叔一樣一去不回,心裏有点酸,我家師姊真是上人的好弟子,很精進,她是我的母雞,帶我進入慈濟翻轉我的人生,萬一我走了,請您要更加精進,保重了! 我在心中這樣默默的祝福她。
快篩當晚我被送到和平醫院,隔天開始打抗生素治療,我記得那天一直覺得口渴,水喝很多還是渴,問醫生,醫生說沒有藥可以治,後來我的和氣長邱易泰師兄在知道我確診時,立刻送本草飲到中興醫院給我,我一次兩包泡濃濃的喝,很神奇的就不再口渴了,症狀一直好到現象,好像没生病一樣,慶師父得知我確診住院,也從精舍寄了本草飲濃縮液到醫院給我,交待我每天必喝3包,我也乖乖照做。本草飲的效果真的很不錯,只飲用了短短一天之後,量測的血氧最少是96,最高達到99,血壓都正常,也没有再發燒,精神百倍,這就是我們慈濟的驕傲。每天我都會上傳這些數據,讓大家知道我平安。
上人一直呼籲我們一定要齋戒如素,我一直做不到,愧對上人,6月9日在院治療的第六天,我寫了一篇懺悔文跟全球師兄姊至誠發願從此每天早齋,初一,十五吃全素,我覺得要一時改變口欲有難度,過去無明無知,如今重業輕報,獲得重生,慈濟人要誠正信實,所以盼望師兄師姊給我一点時間改變。當我寫完還未上傳,我的右脚盤突然痛起來,脚盤發熱,通話告知護理站,医生說觀察一天,隔天早上医生終於来看我,經抽血檢查確定蜂窩性組織炎,打完抗生素後,我想要去上廁所,脚完全走不動,忍痛走到一半,突然下跪了,走不動了,我趕快唸南無本師釋迦佛尼佛、南無觀世音菩薩,然後向天求懺悔,向地說感恩!真不可思議,可以站起来了,上完厕所,我趕緊再喝一包本草飲濃縮液,休息一下,下午終於可以一拐一跛地上廁所了,晚上就不痛了!我把懺悔文發出去,所有的師兄師姊馬上告訴我要馬上素食,上人的口苦婆心,我們要以實際行動愛上人,還有游美雲師姊在我身體不適時,為我們發起推動大家齋戒茹素並推素,邀約更多的人茹素,虔誠為我們以及為此次患者集氣加油,要我就此發願虔誠齋戒茹素,不要再看日子吃等等。
經過一晚的沈澱與反省,我感恩各位菩薩家人的祝福與鼓勵,我發文告訴大家:末學實感深深慚愧與懺悔。愧對 上人殷殷教誨。末學因業障深重無法發大願力,做了最不好的示範,經昨夜徹夜難眠深刻的思惟,在此懇切發願茹素齋戒,不只這輩子,希望生生世世茹素,跟隨上人行菩薩道。不可思議,隔天6月12日医生說我全好了,可以平安出院,也可以不用再居家隔離。
感恩師父及全球的慈濟人每天不断的關懷與祝福,這次能從鬼門關出來,我會好好做慈濟事,只要有勤務下來,我再也不會找任何藉口了,我也要乖乖齋戒如素,推素,堅持做對的事,感恩大家。
近 31 日
1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這是用宗教要求民眾的訊息,請不要相信。以因果論或是戒殺而言,素食不是人人都適宜,吃素前要全面瞭解自己的吃素目的和身體情況。也請避免使用本草飲濃縮液等偏方防疫,好好配合醫師。

資料佐證

http://news.tvbs.com.tw/ttalk/blog_author_detail/4839
吃素≠吃進「健康」,錯誤知識反激增心臟病機率!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