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保局宣布,從7月16日起,全國各戶政事務所可申請勞、國保生育給付及勞保家屬死亡給付,也就是民眾到戶政戶事務所要辦理新生兒戶籍登記或是家屬死亡登記時,同時也可申辦給付申請,一次即完成,避免舟車勞頓,給付款項也會提早3至5個工作天。

為了提供更便捷管道,勞保局與內政部跨機關合作,推動「一站式便民服務」,讓民眾到戶政事務所辦理子女出生登記時,可同時申請勞、國保生育給付;辦理死亡登記時,可同時申請勞保家屬死亡給付,一次完成戶籍登記和給付申請。

勞保局進一步說明,「一站式便民服務」施行後,被保險人親自到戶政事務所辦理子女出生登記或家屬死亡登記時,僅須備妥本人的國內金融機構或郵局存簿帳戶資料,申辦成功即完成勞、國保生育給付或勞保家屬死亡給付的申請,戶政所會在受理當日將資料通報勞保局,可省去民眾投遞及送件的時間,給付款項也會比書面申請提早3至5個工作天入帳。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為了提供民眾更多元便利的申請管道,勞保局與內政部跨機關合作,共同規劃推動「一站式便民服務」,讓民眾到戶政事務所辦理子女出生登記時,就可以同時申請勞、國保生育給付;辦理死亡登記時,可同時申請勞保家屬死亡給付,一次完成戶籍登記和給付申請,手續簡便,且可比紙本申請作業提早3至5天收到錢。

資料佐證

http://ec.ltn.com.tw/article/breakingnews/2487129
戶政事務所申辦生育、勞保家屬死亡給付

戶政事務所申辦生育、勞保家屬死亡給付 下週上路|自由財經

2018-07-13 12:48〔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下週一(7月16日)起,民眾在全國各戶政事務所也可以申請勞、國保生育給付及勞保家屬死亡給付了! 勞保局今天宣布,為了提供民眾更多元便利的申請管道,勞保局與內政部跨機關合作,共同規劃推動「一站式便民服務」,讓民眾到戶政事務所辦理子女出生登記時,就可以同時申請勞、國保生育給付;辦理死亡登記時,可同時申請勞保家屬死亡給付,一次完成戶籍登記和給付

http://ec.ltn.com.tw/article/breakingnews/2487129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