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區同奮蔡光舒使用麻油的經驗談。
(麻油用法,更新補充版)

這些年來,我一直在推廣麻油的好處,我的兩個孩子,沒吃過藥打過針,完全就是用麻油將他們帶大的,麻油是我們家的萬用藥,身邊的朋友學生用了都直說真的很有效。大家一直在問我該如何使用麻油,我決定整理出來跟大家分享(我和家人都親自實驗過)。

麻油有很強的消炎消腫的效果,在中醫裡,麻油去瘀,瘀就是氣血不通,氣血不通就是能量堵塞了,麻油能夠將能量疏通。

煮飯用的麻油即可,黑白芝麻油都可以。白芝麻油在古時候古人拿來淨化排毒。我自己是用白芝麻油。

不用花大錢買有機,可以直接跟工廠拿,可以問問老一輩或鄰居附近哪裡有工廠在提煉麻油。只要是純麻油即可。

以下的用法是外用,塗薄薄的一層即可。不要洗掉或擦掉。

刀傷
燙傷
刮傷
撞傷
跌傷
瘀青黑青
流血
扭傷
肌肉痛
蚊蟲咬傷
防蚊
皮膚癢
皮膚發炎
私處不適
尿布疹
皮膚長疹子
皮膚乾燥
中暑
風疹(烤風)
去斑

我們壓抑的情緒形成一股能量卡在我們的體內,造成身體不適,如疼痛,痠痛,悶痛等等,可以在不舒服的地方擦麻油,麻油會將卡住的能量鬆開並釋放出來。

早晚喝一小口麻油,打通體內的氣血,還可補氣。

睡前胸口擦麻油,喝二小匙麻油可以幫助睡眠。

異位性皮膚炎或是濕疹: 當體內毒素情緒毒素沒有出口時,就會透過皮膚排出。麻油無法止癢,但是能夠加速排毒。

拉油漱口:空腹,含一小匙麻油在嘴裡漱口十五到二十分鐘,吐掉。預防口腔問題,所有藏在口腔內的細菌與病菌會隨著油拉掉。

燙傷時,不要沖冷水,冷水會將熱氣往內壓,熱氣無法出來,就會出現水泡。麻油能夠迅速將熱氣排出,直接擦麻油,每15分鐘擦一次,很快就消腫,不會起水泡,不留痕跡。

麻油是天然的乳液。

發燒,流感,病毒感染或感冒可以全身擦麻油加速排毒。

小孩或大人受到驚嚇可以全身擦麻油將負能量排出,穩定能量場。

小孩或大人情緒不穩,可以在脊椎上擦麻油,用手沿著脊椎往下刷下來。

子宮寒冷,婦女病可以每天擦在下腹上。

大人可以每天將麻油擦在手掌和腳掌上,將負能量排出,也可排毒。

胸悶,難過,心神不寧將麻油擦在胸口上,穩定心。

負面情緒,憤怒累積在身體裡,擦整個背部。
近 31 日
51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假的,食品不是藥品,不具有治療、減輕或預防疾病的效果。對於這種沒有根據的傳言,應該抱持小心謹慎的態度,不要隨便輕易相信。
食藥署提醒,如有身體不適,應適時就醫並遵醫囑治療,勿聽信偏方而延誤就醫時機。

(

資料佐證

https://article-consumer.fda.gov.tw/rumor.aspx?id=419
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paper/1583948

聽說麻油有特殊物質,塗抹麻油於傷口處可以消腫,這是真的嗎? 來自食藥好文網

由於國人健康意識的提升,對於保健相關議題更加重視,所以有關食品藥品問題的傳言也越來越多,但多數是誇大或未經證實的內容,常常引起許多民眾的恐慌。關於坊間流傳「塗抹麻油可以消腫」的訊息,內容沒有相關的資訊來源,而且食品不是藥品,不具有治療、減輕或預防疾病的效果。對於這種沒有根據的傳言,應該抱持小心謹慎的態度,不要隨便輕易相信。

https://article-consumer.fda.gov.tw/rumor.aspx?id=419

謠言終結站》蓖麻油外用可分解腫塊? 皮膚科醫師:不可能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網傳內容:社群平台流傳訊息指,蓖麻油的滲透力很強,它外用可以分解腫塊,甚至可以分解骨刺,打破子宮肌瘤、腎結石。

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paper/1583948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ChatGPT 自動分析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