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世諍言! 林建山專欄「當國庫被徹底掏空之時」~ 2020年Covid-19疫苗開發引進為名的「國家隊」,錢已花盡卻一劑疫苗也不見?再如透過 Covid-19疫災紓困計畫的掏空國庫手法,第一期紓困計畫編列的特別預算1.3兆元,亦謂「已經用罄」,則錢到底花哪裡去了?錢進入哪些人口袋?無人知悉,也無人敢問?現在又因為疫情失控急遽惡化,又十萬火急以特別預算加編8,800億元,則為未來這些錢又往何處去?勢必也會無人知悉,也無人敢問!

環球經濟社社長兼公共政策研究所所長林建山今天撰寫了這篇「當國庫被徹底掏空之時」專欄,明確指出:蔡英文坐天專制掌政五年一手帶隊創造顛破歷史記錄的超陡峭《臺灣財政斷崖》,已使得臺灣國庫虛空公共財政赤字總餘額超過新台幣22兆元,事實上,這一凶惡險境早已經逼使中華民國政府資財達到了破天荒「已有國家破產之虞」地步。

林建山提醒~ 事情還未完結!因為蔡英文打著要解決臺灣「五缺八重苦之災」「繼續抗中軍購」「搶救Covid-19紓困計畫二三期特別預算」「振興國內產業經濟計畫」的旗號,會繼續大灑幣,很可能會將臺灣財政赤字向上推高到35兆元的天文數字,而這種可能性很難予以完全排除,到時導致「中華民國破產」的可能性將更高。

林建山感慨:台灣依據自由民主制度,選舉良好「國家領導人」期許的不但落空,還因為選出不適格「國家領導人」,而苦嘗邪行惡果!

最近這幾年,我們依循西方國家最為傲世經典的「自由民主制度程序」所「公開選舉」的所謂「國家領導人」,卻打從一開始就刻意全面性地打點糾合代議者與司法者檢調軍警系統,一體夥同,率意痛快的多方多元耗用,甚至於徹底掏空起「國庫僅有的」民脂民膏,讓全體百姓活該掉落水深火熱的人間煉獄。

最為惡劣可恨的是,為了掩蓋這種國家競爭力節節敗退窘態,並為「超前部署」未來可以率意違法亂紀破壞國家體制紀律的亂行,臺灣馴順老百姓敬謹依循西方自由民主程序「票選出來的」國家領導人,竟然絕對優先徹底毀壞掉國家根本的「解決國家社會爭議的法制法律架構效能與效率」,司法體系的公平正義性首遭根本破毀,檢調警察執法機制被徹底「黨私化」與「根本不正義化」,成為整個國家政府效能效率崩頹毀壞的先聲,也為掏空國家、搶奪民財惡行「超前部署」。

就在這陰毒不入格不入流的所謂「國家領導人」引領帶動下,一個正常國家最珍貴,也是任何正常國家得以倚恃穩健成長發展基石的「最起碼國家財政秩序」,就優先被摧毀敗壞了,而同樣重要的「國家資金流動的秩序維護機制」也遭到完全一致的摧毀敗壞,以致於使得「黨私」與「家私」可以橫行無阻地任意/隨意「九鬼搬運國庫」「掏空政府公共資金」,甚至於更膽大妄為的「公然搶奪民財」!

譬如:以非核家園為名,組成的風電國家隊,耗費2.2兆元巨資,未見具效,但錢究竟花到哪裡去了?錢都進入哪些人口袋?迄今無人所悉,也無人敢於追問,真是豈有此理;2020年Covid-19疫苗開發引進為名的「國家隊」,也是錢已盡花,卻一劑疫苗也不見?正因此肇致沸騰民怨,讓全民全面否定蔡英文領導力威勢!

再如透過Covid-19疫災紓困計畫的掏空國庫手法,第一期紓困計畫編列的特別預算1.3兆元,亦謂「已經用罄」,則錢到底花哪裡去了?錢進入哪些人口袋?無人知悉,也無人敢問?現在又因為疫情失控急遽惡化,又十萬火急以特別預算加編8,800億元,則為未來這些錢又往何處去?勢必也會無人知悉,也無人敢問!

臺灣人民竟然迄今無人敢於提出質疑,或者敢於站出來公開質問;最主要原因,恐怕還是懍於蔡英文「超前部署」了「假新聞/假消息傳播有罪」「言論自由已完全被箝制」「人人害怕被盯上查水錶入罪」之嚴厲恐懼症使然。

但是,這種種「國家領導人」失能失德之舉,終究無法躲脫終極審判;尤其這些事實,已成為全體國民「對國家信心的全面喪失」「對未來國家願景黯然破滅」。當國家破產,當國家信心破毀,當國家信仰破滅之時,國之不破不亡也難!

https://www.storm.mg/article/3735866

林建山專欄:當國庫被徹底掏空之時-風傳媒

當臺灣國庫被徹底肆虐掏空必須宣布政府破產之時,不僅臺灣經濟社會成長發展會徹底淪陷困鎖於「中等所得陷阱」不得翻身,卻更必然會是臺灣人牛衣對泣呼天怨懟「國破山河在」(國家破產了但是人民土地猶然必須艱苦守難)的時刻!從現代經濟學觀點看,此一可能率非常之高,這個社會所有人民切莫率爾輕忽。

https://www.storm.mg/article/3735866
近 31 日
1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volunteer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volunteer 查核回應
由於全球疫情嚴重,衝擊經濟景氣,截至去年底,各國負債共計已達277兆美元,創歷史新高,其中以美國最嚴重,負債已達22兆9978億餘千萬美元,去年聯邦預算赤字達3.3兆美元,是2019年的3倍以上。日本國債同樣嚴重,已達1103兆日圓,比2019年增加16兆日圓,逼得日本央行不得不無限購買國債,以満足政府財政需要。新興國家債務成長,以黎巴嫩、中國、土耳其、馬來西亞幅度最大,平均增加26%,達全年GDP250%,其中以非金融部門債務成長最快。全球負債總額,截至去年底為止,已達277兆美元,約合新台幣8310兆元,達到全球年度GDP365%

至於台灣,目前造成債務增加的主因是紓困預算,不過,和其他國家相比,政府的支出相對較低。此外,預估今年底中央政府長債為6兆2615億元,占前三年度GDP平均數為32.9%,距40.6%的上限還有1.4兆元的舉債額度。

公債法規定,只要達到舉債上限九成的警戒線(36%),就必須提出償債計畫,否則不能新增債務,但目前尚未面臨警戒線。相較之下,馬政府時期就曾經因為逼近警戒線,當時財長張盛和才提出財政健全方案。可見,即使受到疫情衝擊,目前台灣的財政狀況甚至還比馬政府時期來得好一些。

資料佐證

[1]https://www.taiwannews.com.tw/ch/news/4085042
[2]https://udn.com/news/story/7238/5546007

〈時評〉全球負債嚴重 台灣要嚴守財政紀律 | 台灣英文新聞 | 2020-12-26 08:30:00

〈時評〉全球負債嚴重 台灣要嚴守財政紀律 | 2020-12-26 08:30:00

https://www.taiwannews.com.tw/ch/news/4085042
1 則回應被作者自行刪除。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